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11-23
The ICU Guide for Families: Understanding Intensive Care and How You Can Support Your Loved One
Lara Goitien
Rowman & Littlefield
Fall 2021
約300pp
書籍編號:
03-12087
已有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急診醫師拉臘.戈伊泰因透過本書,為可能有機會接觸到加護病房的讀者揭開這個醫療環境的神秘面紗。

《The ICU Guide for Families》這本書充滿學術價值、清晰條理、及人道關懷,是一本這個時代不可或缺的珍貴寶典。即使不算進新冠肺炎病患,全世界每天也有數百萬名患者進入加護病房治療,每一位身旁還可能有一至三位至親陪伴,相關資訊的需求性及迫切性自是不可言喻。

全書依醫療過程的時序及常見醫療決策寫成,以淺顯易懂的文筆敘述了加護病房中常被迫面對且可能令人驚慌的情況,包括:

◎該由誰為團隊提供必要情資(不是主導的主治醫師,而是住院醫師或研究醫師)。
◎在病房中應如何與病患相處,以及每一位加護病房患者在頭幾天都會出現同樣令人驚恐的劇烈身體變化的各種原因。
◎應針對病患蒐集那些情資以幫助醫師盡可能了解病情,並幫助家屬盡速做出相關決定。
◎如何為預防常見併發症做好準備。
◎加護病房中每一種標準器材的用途、價值、及副作用。
◎同意書所代表的意義,以及該由誰來以何種方式解釋並簽署。
◎了解並調整心理應對機制——釐清病患正處於討價還價、否認、憤怒、抑鬱、還是接受現實而將一切託付給上帝與信仰的哪個階段。
◎了解病患離開加護病房後可能出現哪些重症加護後症候群(post-intensive care syndrome,PICS)的症狀。

拉臘表示在回想起自己在加護病房裡的時光時,任何醫護人員都不想感覺自己當時是無助、迷惘的。在加護病房裡的時間將會成為你一輩子的記憶,值得你相信自己是個竭盡所能為病患提供最佳醫療照護的救星。

 

● 作者簡介

拉臘.戈伊泰因(Lara Goitien)是一位肺部和重症醫學專料醫師,曾在麻省總醫院、Intermountain Healthcare、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Harborview Medical Center、Presbyterian Hospital和Christus St. Vincent Regional Health System等擔任重症監護病房醫師達11年,醫治上升位病患和支援他們的家人。她畢業於哈佛醫學院,在麻省總醫院當住院實習醫生,又在華盛頓大學進修有關肺部專科和重症醫學,曾獲Agency for Healthcare Research and Quality (AHRQ)頒發國家研究服務獎(National Research Service Awar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