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親子教育)
更新日期:
2020-11-20
The Addiction Inoculation
Jessica Lahey
Harper
April 2021
336pp
書籍編號:
03-12085
已有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紐約時報暢銷書《每一次挫折,都是成功的練習》作者全新創作

此書旨在讓家長和教育者認識藥物濫用、辨識藥物成癮高風險族群,並提供實際預防措施。

作者本身生長在長期有酒精及藥癮的家庭,即便竭力擺脫根深蒂固的基因,她自己仍染上酒癮,過了一段找不到出口的時光,直到四十出頭歲。潔西卡以教師身分,長期致力於青少年藥物濫用防制專案,並積極避免自己兩個成年兒子承襲家族的危險遺傳。

其實所有孩童都暴露在藥物濫用的危險可能中。據美國國家成癮與藥物濫用中心(National Center on Addiction and Substance Abuse)所述,青少年藥癮是美國可避免性健康問題的最大開銷處。九成有毒癮問題的成年人表示,他們是從十八歲開始接觸酒精和藥物。

這本書提供家長和教育家避免此事發生的完整資源,內容皆有兒福、心理、藥物濫用、發展神經科學等研究根據,讓大人得以在有策略和輔助工具的條件下,理解、支持並教育出具韌性和拒絕毒品能力的孩童,如何辨認早期用藥跡象、如何與孩子妥善溝通、如何有效避免危險性都是此書涵蓋重點。

此書將協助養育健康、快樂且免於藥物危險威脅的孩子,適合所有家長、師長、兒科醫生等扮演孩童重要他人的角色。

 

● 作者簡介

潔西卡‧雷希(Jessica Lahey)過去是英文、拉丁文和寫作老師,她為《紐約時報》及《大西洋》雜誌撰寫教育及親子教養等主題文章。潔西卡曾受邀上今日秀(Today)、MSNBC、福克斯與朋友們(Fox & Friends)、HuffPost Live、The Takeaway和Radio Boston等節目,其個人官網請參考連結:www.jessicalahey.com。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