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11-20
A Zero Waste Family in Thirty Day
Anita Vandyke
Penguin Random House Australia
Dec. 2020
252pp
書籍編號:
03-1208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繼《A Zero Waste Life》榮獲2019年「鸚鵡螺圖書獎金獎」後,作者Anita Vandyke將簡約生活從個人推展至家庭,幫助減少一個家庭減少80%的浪費之餘,同時加強家庭聯繫和親子關係。

環保只是把垃圾分類這樣簡單嗎?

講求「零浪費」的今天,生活為家庭帶來更多新挑戰。作者在這本書中提出一個革命性的解決方法。這是一本30天不浪費計畫指南,作者從她身為新手媽媽的第一年開始,一邊修讀醫學,一邊嘗試減少浪費,並分享她革命性的構想,從三方面著手重點為:

◎ 照顧自己:著重目標、避免分心、設定每天例行事項,並懂得分工。
◎ 照顧家庭:提出零浪費食物、零浪費衣服、零浪費廚房等。
◎ 照顧孩子:強調提供零浪費金錢、零浪費學校、零浪費習慣等。

家庭成員可以一起合作減少浪費,並讓生活變得更簡約、富足和更有目標,也避免了凌亂和分心。

父母不斷應付孩子、工作、家庭雜務和金錢的需要,這本書展示如何應用零浪費和極簡主義原則,讓你成為環保父母。正如作者所說,零浪費並不困難,只要透過簡單並有趣的處理方法,每個家庭都能作出一點點的改變,為世界、為孩子和未來的世代帶來不一樣的世界。

 

● 作者簡介

Anita Vandyke,是一位火箭科學家和醫科醫生,也是一位母親。她出生於廣州,在澳洲長大。她的第一本著作《A Zero Waste Life》榮獲2019年「鸚鵡螺圖書獎金獎」(Nautilus Book Awards),並在八個國家出版發行。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