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11-02
Handmade: A Scientist’s Search for Meaning through Making
Anna Ploszajski
Bloomsbury
May 2021
320pp(黑白插圖)
書籍編號:
03-1205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義!
★作者Podcast:https://www.annaploszajski.com/podcast
★英國網路書店Hive前20大暢銷書榜

一位科學家透過製作來追尋意義

在這本書中,安娜.普洛薩斯基博士探討材料的真實樣貌。身為科學家,安娜可以談論數小時的分子結構、原子與科學理論,但這全是理論,並未將她的所知付諸實踐。在過去的十八個月中,安娜的播客訪問了好些凸顯科學家與藝術家之間巨大交流好處的工匠藝師,並闡明了我們對材料以及對我們自己的科學與文化歷史之理解。

在本書中,普洛薩斯基親自動手請益鐵匠、裁縫師、陶工與陶藝家,學習如何去對付炙熱火爐的真實感受,包括在謝菲爾德(Sheffield)製造不銹鋼或是編織一件套衫,並結合了她對這些材料的專業科學知識,清楚說明這些材料以及我們跟它們的關係。

因此,本書述說的生命故事交織了這十種物質──玻璃、塑膠、鋼、黃銅、粘土、糖、羊毛、木材、紙、石頭;雖然是以一系列單獨的故事呈現出來,卻又不約而同地反映出整體的發現旅程。作者希望到最後,你也能在自己的生命中辨識出這些由材料所述說的故事。

讓我們現在就開始吧!

 

● 作者簡介

安娜.普洛薩斯基(Anna Ploszajski),是一位屢獲殊榮的材料科學家、工程師、以及科學傳播者。白天,她是倫敦大學學院製作研究所(Institute of Making)的研究員,研究4D列印與超材料(metamaterial);晚上,她在舞台、廣播、電視上或是透過文字傳達何謂材料科學。2017年,她被皇家工程科學院(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提名為「年度青年工程師」(Young Engineer of the Year),2018年更榮獲了英國材料、礦產與採礦研究所(Institute of Materials, Minerals and Mining)的銀牌獎。安娜閒暇時會在一個放克與靈魂樂的樂隊演奏小號,並在2018年7月完成了英吉利海峽的獨泳壯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