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10-23
On Fascism: 12 Lessons from American History
Matthew C. MacWilliams
St. Martin’s Griffin
Sept. 2020
208pp
書籍編號:
03-12039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權威主義專家提供一個情感強烈的非凡敘述,從了解美國歷史中揭示美國獨立革命到川普時代的分裂對峙、強人戰略、加於他人的暴力和專制態度,與平等、民主願景的相持不下。

正如作者認為,川普政府引起的內憂外患的問題,不是美國歷史的新鮮事,而是植根於美國人心中拒絕接受的這些歷史現實。

像馬克.吐溫在1901年撰寫的著作《The United States of Lyncherdom》,回應美國大規模私刑歸咎於美國人普遍存在的放逐心態;排華法案(The Chinese Exclusion Act);眼淚之路(The Trail of Tears:迫使美國印第安人從美國東南部的家鄉遷往密西西比河西岸印第安領地的一系列强制性人口遷移);日裔美國人囚禁(The internment of Japanese-American:珍珠港事件發生以後,自1942年起,美國政府對約11萬居住在美國太平洋沿岸的日裔美國人進行扣留、轉移和囚禁);針對俄羅斯人的帕爾默搜捕(The Palmer Raids);麥卡鍚主義(McCarthyism),以及大規模監控事件(The Surveillance State)等。貫穿整段歷史的轉折點, 美國人渴求偉大,卻也見證獨裁駕馭政策,贏得公眾支持。作者指出,對於過去只有面對和和解,邁向未來必須植根於1782年的共和理念:合眾為一。

在書中不是只有讉責,也讚譽美國的精神、毅力和承諾的中心價值,同時介紹了許多美國英雄,像艾達.威爾斯(Ida B. Wells:生於1862 年,是一名調查記者、教育家,曾為種族與性別平權奮鬥 ),以及年青的猶太裔美國人於1939年在紐約街頭因為抗議納粹而慘遭毆打等。

這本書重新審視美國的憲政和政策歷史,提醒人們拒絕和分化無法挽救共和體系,必須團結一致才能發揮最大力量。

 

● 作者簡介

Matthew C. Macwilliams,是學者和知名的權威主義專家,他是第一位研究員利用問卷調查川普的核心支持者和權威主義。他的研究成果常被主要媒體引述,包括CNN、MSNBC、ABC、NBC、CBS、《華盛頓郵報》、《Newsweek》和NPR等,他又在歐美多個論壇就權威主義興起而發表演講。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