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20-10-20
Is Rape a Crime? A Memoir, an Investigation, and a Manifesto
Michelle Bowdler
Flatiron Books
July 2020
304pp
書籍編號:
03-1202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0美國國家圖書獎非文學類初選作品
★英、美亞馬遜4.9星評價好書!
★榮登《紐約時報》值得關注的有聲書書單
★Lit Hubs網站2020最期待好書
★《出版者周刊》及Shelf Awareness網站好評推薦

強暴事件被害者藉回顧自身從創傷到修復的全過程,質疑體制和社會對於性侵事件處理的不成熟,以及為何放任一大部分的這類案件調查未果。

作者本身是一名得獎作家兼公共衛生專家,她在這本回憶錄中指稱性暴力已被社會討論了數十年,但在美國各項重罪之中,性暴力罪犯被起訴的成功機率是最低的;另外,在所有有被通報的強暴事件中,犯人被定罪的比例小於百分之三,許多案件更在尚未完整調查、DNA證據原封不動的情況下就已結案,很多時候這些案件似乎不被當作殘暴傷害事件處理,比較像是家家酒遊戲。這使作者不禁質疑:「強暴真的是種罪?」

1984年,波士頓性侵防治小組(Boston Sexual Assault Unit)因該市一連串私闖民宅強暴案而成立,蜜雪兒就是其中一位受害者。時隔二十年,她有了性暴力被害者保護工作相關經驗後,決心調查自己當年的事件,了解為什麼唯獨一次簡短的談話之外,她就不曾聽聞警方再次調查事件的後續。

《強暴是種罪?》同時是部回憶錄和一次文化調查,作者為將這項社會問題攤在陽光下,勇敢、赤裸地說出許多事件被害者無法正視的傷痛,直指即便到進步的現代仍然存在的性暴力處理弊端,而唯有真正了解問題點和受害者遭遇與心情後,這些問題才能被正視和解決。

 

● 作者簡介

蜜雪兒·鮑德勒(Michelle Bowdler)是2017年芭芭拉·戴明紀念獎(Barbara Deming Memorial Award)得獎作家,她的文章曾被刊登在《紐約時報》,散文創作《Eventually You Tell Your Kids》和《Babelogue》曾獲手推車文學獎(Pushcart Prize)提名。鮑德勒擁有布蘭戴斯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文學與寫作碩士學位及哈佛大學(Brandeis University)公共衛生碩士學位,與妻子育有兩個孩子。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