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10-20
Mantel Pieces: Royal books and Other Writing from the London Review of Books
Hilary Mantel
Fourth Estate
October 2020
352pp
書籍編號:
03-1202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女性寫作暢銷書#1

令人驚嘆的散文與回憶錄選集,出自兩度榮獲布克獎(Booker Prize)的國際暢銷書《狼廳》(Wolf Hall)作者希拉蕊.曼特爾。

一九八七年,當希拉蕊.曼特爾的作品首次於《倫敦書評》(London Review of Books)上發表時,她給編輯卡爾.米勒(Karl Miller)的信上寫道:「我沒有受過任何、絲毫的嚴格訓練,因此我被迫要更加地生氣勃勃、輕快活潑,而不是更為高深博學。」這本選集收錄了其後三十年的二十篇評論、散文、回憶錄,述說了接下來發生的故事。

希拉蕊.曼特爾撰寫的主題甚為廣泛:包括了羅伯斯比(Robespierre)與丹敦(Danton)、海蒂性學報告(Hite Report)、她自己在一九八™年代住了四年的沙烏地阿拉伯、巴爾傑謀殺案(Bulger case)、約翰.奧斯本(John Osborne)、聖母瑪利亞(Virgin Mary)、流行偶像瑪丹娜(Madonna),以及對英國最後一位女巫海倫.鄧肯(Helen Duncan)的精彩檢視;關於簡.博林(Jane Boleyn)、查爾斯.布蘭登(Charles Brandon)、克里斯多福.馬羅(Christopher Marlowe)、瑪格麗特.波爾(Margaret Pole)的文章,則展現了對──我們因暢銷書《狼廳三部曲》(Wolf Hall Trilogy)相當熟悉的──都鐸思想的驚人洞察與見解。她著名的演講《皇家體制》(Royal Bodies)引起了一場媒體狂熱,探討皇室女性在社會上以及我們想像中的地位。本書也收錄了她的一些《倫敦書評》(LRB)日誌,包括她與她的繼父第一次的會面、以及與馬戲團強人的衝突。

《曼特爾篇章:來自倫敦書評的皇家圖書與其他作品》(Mantel Pieces)一書充滿了啟發性、深具洞察力、饒富趣味,並穿插了從檔案中收集而來的信件與瑣碎敘事。《曼特爾篇章》無疑是出自我們當代最偉大作家之一且令人無可抗拒的一部選集。

 

● 作者簡介

希拉蕊.曼特爾(Hilary Mantel),兩度榮獲布克獎(Booker Prize)的國際暢銷書《狼廳》(Wolf Hall)作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