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20-09-29
This Red Line Goes Straight to Your Heart: A Memoir in Halves
Madhur Anand
Strange Light
June 2020
320pp
書籍編號:
03-1200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2021加拿大總督獎(Governor General’s Awards)決選作
★《環球郵報》(The Globe and Mail)列為「當季最熱門讀物」
★《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列為「夏季圖書預告」(Summer books preview)

一本關於分割、移民、世代傳述的實驗性回憶錄,《這條紅線直接劃穿你的心》(This Red Line Goes Straight to Your Heart)交織了記憶的詩歌與象徵的創傷,伴隨過去的想像話語以及現在的重要影響。

我們從一個失衡的人開始展開這個故事:一千個人之中的一個,鎮上唯一一個因為小兒麻痺導致半身癱瘓的孩子。我們遇見他未來的妻子,為甘地唱誦著《嗨,拉姆》(Hai Rams),選擇教育而非婚姻。在劃分本書的那條線之另一側,我們跟著他們的腳步前進;隨著他們的祖國被一分為二,他們被拉往對方,一起搬到加拿大,在採礦城鎮與擁擠的城市公寓中扶養他們的孩子。但是,當我們把書翻轉過來時,我們發現了女兒所述說的故事;我們看見了分割如何造成破裂不和、父親的雙腿如何不對稱、以及母親憤怒的病毒如何傳給了下一個世代。

透過生物學、物理學、歷史、以及詩歌的觀點來講述,這本回憶錄違反了形式與常規,讓讀者沉浸於殘留事物的感受之中──當我們聽到家人允許我們得知的諸多真相之後,徒留我們在他們帶來的片段真相、蛛絲馬跡中自行追尋與拼湊。

 

● 作者簡介

瑪德.阿南德(Madhur Anand),是《A New Index for Predicting Catastrophes》一書作者,也在國內和國際文學雜誌上發表其他文學作品。她是圭爾夫大學(The University of Guelph)生態學和可持續發展的教授,並被任命為圭爾夫環境研究所的首任主任。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