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20-09-25
Slonim Woods 9: A Memoir
Baniel Barban Levin
Crown
March 2021
272pp
書籍編號:
03-1199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是一部個人回憶錄,也是一部真實的犯罪案件,敘述一樁震驚全美的現代邪教組織的實錄。扭曲的心理控制和粗暴的施虐行徑,令人髮指。

2010年9月,位於紐約市東部的莎拉勞倫斯學院(Sarah Lawrence College)開學了。二年級學生塔莉亞(Talia Ray)與室友商量是否可以讓她剛出獄的父親賴瑞(Larry)在宿舍的公共區域暫住一段時間。塔莉亞口中的英雄父親,曾是一名CIA特務,因揭發政府真相被陷害入獄。

在塔莉亞的室友們不反對下,年屆五旬的賴瑞住進宿舍,並為學生料理烹飪,細心照護大家的生活起居,同時述說那些充滿刺激的冒險故事,引來這群涉世未深的19歲年輕男女的崇拜。宿舍裡的八個孩子欣然接受這位新室友。

表面上,賴瑞是個和藹可親的長輩,但是他敏銳地觀察和洞悉每個孩子的個性和情緒問題,常常藉以為他們解惑和進行輔導,同時也謊稱自己在CIA服役時學習心理治療的技巧。他開始為宿舍裡的一名心情低落的女孩伊莎貝拉(Isabella)進行心理治療,甚至最後睡在伊莎貝拉的房間裡。他向其他孩子聲稱自己睡在地板,只是就近陪伴心靈脆弱的伊莎貝兒渡過可怕的夜晚。

學期結束,賴瑞帶著女兒和女兒的男友,以及伊莎貝拉搬離宿舍,落居於9號公寓。賴瑞儼然成為一家之主,控制家裡一切。不久後,又有幾名青年從學校宿舍搬進9號公寓,讓賴瑞開始成為小型邪教的精神領袖,操控每個孩子。每天晚上都要為他們進行心理治療,嚴厲拷問和挖掘他們內在的黑暗面,藉以治療他們的心靈創傷。這令年輕人備感壓力,卻逃不出賴瑞的魔掌。

孩子的怪異行為逐漸引起家長們的懷疑和憂慮,求助學校,卻因為發生在校外無法處理,求助於警方,又因為這些青年都已屆成年而無法干涉,直至FBI 的介入下,終於在2015年曝光這個可怕的組織,並發現當中有女孩甘願賣淫供養他的生活費,甚至有兩名女孩成為他的妻妾,以及有些年輕人相繼自殺。

本書作者Daniel Barban Levin就是當年住在9號公寓的學生之一。那段期間,賴瑞幫助他走過情傷,卻也陷入賴瑞編織的情緒羅網中。歷經長達兩年的心理、身體和性虐待,幸運地逃出賴瑞的掌控,也重獲自己的人生。

 

● 作者簡介

Daniel Barban Levin,加利福尼亞大學藝術創作碩士,主修詩歌,並在該大學教授創意寫作和修辭。他曾贏得Stanley and Evelyn Lipkin Prize for Poetry和Lynn Gamier Memorial Award,其作品經常刊登在各大報章雜誌。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