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9-24
Blue Sky Kingdom: An Epic Family Journey to the Heart of the Himalaya
Bruce Kirkby
Pegasus Books
October 2020
352pp(彩色照片)
書籍編號:
03-1199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非文學

遠征喜馬拉雅山的家庭史詩旅程

在探討古老(且瀕危)的藏傳佛教文化同時,這本可喜的書亦述說了一個適時而溫馨的故事,有關一個家庭如何遠離現代文化喧囂、前往喜瑪拉雅山追尋和平的旅程。

描繪出一個家庭溫馨而令人難忘的寫照:放下已知世界,卻邂逅了另一個充滿豐富可能性與全新理解的陌生世界。

布魯斯.柯克比陷入了一種模式而無法自拔:漫不經心地看幾個小時手機,在電子郵件與社交媒體之間不停快速切換、瀏覽,忽視他的世界中所有活生生的事物,包括他的孩子與他的妻子;直到他猛然浮現一個念頭,宛如晴天霹靂般打中他:這樣不算活著,這不是他。這一刻的清明開啟了一連串的連鎖反應,並以一項宏偉的計畫告終:他要帶著他的妻子與兩個幼子跳上一艘貨輪,前往喜馬拉雅山。

在《藍天王國》(Blue Sky Kingdom)一書中,我們跟著布魯斯與他的家庭一起,踏上一段長達三個月的精彩旅程,最後來到藏斯卡山谷(Zanskar Valley)中跟喇嘛們一起生活;這是古時吐蕃帝國中一處被遺忘的附屬地,也是地球上最後幾處喜馬拉雅佛教仍可保持原貌、自由宣揚的所在之一。

極為發人深省的《藍天王國》探討了現代的注意力分散以及古代智慧的喪失等主題,伴隨著布魯斯逐漸接受了他的大兒子被診斷為自閉症類群障礙症(Autism Spectrum)的事實。儘管自然奇景不時環繞在他們周遭,布魯斯的經驗──從全家人一起趕搭火車,到伴隨著孩子重新體驗世界而感受到的驚奇與美好──仍然深深打動並引發所有父母的共鳴。

 

● 作者簡介

布魯斯.柯克比(Bruce Kirkby),是一位加拿大作家、攝影師、以及冒險家,足跡遍布八十個國家,歷險經驗包括徒步穿越冰島、騎馬橫跨蒙古、騎駱駝漫遊阿拉伯世界、乘筏橫渡藍尼羅河峽谷(Blue Nile Gorge);這一路走來,他曾經在婆羅洲(Borneo)中槍、在衣索比亞(Ethiopia)被劫為人質、在緬甸淪為軍隊的階下囚。他被《加拿大地理》(Canadian Geographic)雜誌評為「全美頂尖的現代探險家」。

 

● 媒體報導

「家庭冒險尚不足以描述這些書頁中所發生的事。柯克比與他了不起的家人們,在洛磯山脈與喜馬拉雅山脈之間搭建起一座橋樑,同時也藉此跨越了自閉症與佛教之間的鴻溝。除了體現最深的愛與奉獻,本書也是一趟穿越自然景觀與文化的時空之旅,使我時而妒忌、時而悲傷,更展現予我前所未見、難以描繪的事物。我們很幸運能有一個像布魯斯.柯克比這樣勇敢、寬厚、心胸開闊的人,足跡踏遍世界各地。」──約翰.費爾蘭特(John Vaillant),《復仇與求生:一隻老虎的反擊、一場人類的生存戰爭》(The Tiger: A True Story of Vengeance and Survival)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