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9-24
Total Geek Art
Thomas Olivri
Cernunnos
October 2020
416pp(附50張彩圖)
書籍編號:
03-11992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80名極客藝術家以影視、遊戲經典角色為發想的精彩創作。

「對我而言,極客文化和流行文化都以懷舊和連結性為中心。我是八零年代的小孩,大部分時間獨來獨往,卡通、電影、漫畫是我第一個朋友,它們在我心裡種下對所有奇幻相關的東西熱愛的種子,而且這種喜好隨年齡漸長,它們總能讓我重燃小時候那種欣喜、驚奇心情。身為一名藝術家,我的使命是留住並激發其他人心中那種感受。」


不論是生於八零年代、千禧甚至Z世代的人們,成長環境無不充斥如《星際大戰》(Star Wars)、《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X檔案》(X-Files)、《X戰警》(X-Men)、《馬力歐》(Mario)、《皮卡丘》(Pikachu)這些來自漫畫、電影、電視或電玩的角色,這些角色是我們集體想像中的一大部分。不令人意外地,它們也成為許多藝術家的靈感,巧妙成為創作元素,並且促成「極客藝術」這種新藝術運動的誕生。

書中收錄八十位畫家的藝術創作,呈現此類藝術表現手法的全景圖,這些作品代表最新的潮流,也代我們追憶並向這些傳奇角色和經典致敬。

 

● 作者簡介

湯馬士‧奧利弗瑞(Thomas Olivri)從小喜愛極客文化且至今依舊。他是Geek-Art https://www.geek-art.net/ 網站創辦人,這個網站匯集全球受科幻、幻想、電玩、漫畫元素激發的藝術創作,且不定期在湯馬士的法國家鄉舉辦藝術展。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