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9-17
Listen Like You Mean It: Reclaiming the Lost Art of True Connection
Ximena Vengoechea
Portfolio
March 2021
240pp(附插圖)
書籍編號:
03-11986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聽我說...」這是你經常跟他人說的話嗎?
團隊會議結束後,你卻想不起會議中說過的任何一件事嗎?
結束與朋友的對話後,你老覺得自己溝通能力不好嗎?
你認為自己和你老闆的想法一致,只是沒有做到他的期望而已?

這些事情為何會發生,而且還是經常出現,主要關係在於聆聽。任何溝通技巧,只有「聆聽」能夠改善。本書作者向我們展示為何聆聽具有神效之力。身為一名使用者經驗研究員,作者花費六年時間改善了LinkedIn、Twitter和Pinterest數百次的溝通對話,並從中發現人們如何溝通、乃至真實想法的背後事實。

本書提出一些聆聽建議和溝通訣竅,包括:

◎ 如何更快速地建立與陌生人的和睦關係
◎ 什麼問題能夠幫助人們解開他們真正想要說的
◎ 什麼時間可以將準備的溝通劇本完全丟掉
◎ 如何從聆聽者的疲勞中恢復精神

書中內容彙整於作者長年來的研究、個人故事,以及與婚姻顧問、生命教練、製片人、播客和現實生活的聆聽專家的訪談,同時也指導人們如何進行更好的聆聽,讓我們的聲音能在世界上被聽到、被瞭解和建立連繫。

這本書收錄124張雙色手繪插圖,是由作者親自設計,清晰展現作者的概念,讓讀者更容易理解。每個章節也增添實用工具,幫助讀者自我評量目前的聆聽習慣,並教導我們如何應用新技巧來改善溝通。

 

● 作者簡介

Ximena Vengoechea,是圖像分享平台Pinterest的使用者經驗研究經理,在此之前,曾任職於Twitter和LinkedIn,也是雜誌《Fast Company》和《The Muse》特約撰稿員,主要撰寫有關個人和專業發展。她的文章也曾刊登在《Inc.》、《華盛頓郵報》、《Newsweek》和《赫芬頓郵報》等。

 

● 媒體報導

"Could there be a more relevant book for our times? While there are plenty of books on persuasion, none tells us how to influence others through the quiet art of understanding. Vengoechea implores us to truly hear other people (maybe for the first time) and is the perfect author of a book on why we should listen like we mean it."──尼爾.艾歐(Nir Eyal),暢銷書《鉤癮效應》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