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1-01-13
Sterling's Gold: Wit and Wisdom of an Ad Man
Roger Sterling
Grove Press
November 2010
176p
書籍編號:
03-119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高收視率影集《廣告狂人》(Mad Men)劇中,男女主角不時嘴裡刁支香煙,或隨時喝酒慶祝,拉回到二十世紀六0年代的懷舊年代,也說出生活在這個年代的廣告人故事。

《廣告狂人》大膽描述美國廣告業黃金時代的殘酷商業競爭。紐約麥迪森大道(Madison Avenue)就是廣告公司的代名詞,數百家廣告公司及下游製作商、代理、服務公司皆形成一個龐大的財富鏈。Sterling Cooper 就是在這裡生存的一家廣告公司。劇中,上演公司老闆與員工的工作和生活,及人們如何面對這個充滿衝突與矛盾的世界,呈現出那個世代形形色色的男女,挖掘出60年代所強調的傳統家庭價值與真實人性。

劇中男主角之一Roger Sterling是位權力核心的老闆,也是廣告業的天之驕子。他運用他獨特的激勵方式和不可思議的天賦,一手挖掘與指導一大批廣告界的頂尖人才。他語帶嘲諷又充滿黑色幽默的妙語,成為現代職場人的標語。這本書的內容全是圍繞在劇中主角Roger Sterling身上所散發的職場人特質,視為是他的回憶錄,也被出版社包裝成一本「廣告業失落的經典名著」。

 

● 作者簡介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