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20-08-11
Skint Estate: A memoir of poverty, motherhood and survival
Cash Carraway
Ebury Press
July 2019
368pp
書籍編號:
03-11934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Stylist》雜誌今夏必讀選書
★英國亞馬遜4.4星評價(182則評分)

《Skint Estate》一書是名單親母親在現代的貧窮社會中求生存的赤裸告白。

書中提到以下英國近期數據和實情:

● 68%的單親媽媽有在工作,但比起其他任何勞工,他們受困於低薪工作的可能性更高。
● 超過一千四百萬以上人口生活條件低於貧窮線。
● 生活條件低於貧窮線的人口當中,75%是有在工作的。
● 高達三分之一的單親家庭居於貧困中。
● 在保守黨的執政期間,兒童貧困問題預計將從37%提高至62%。

這些都是唾手可得的公開數據,背後卻藏著無數被人們忽略的殘酷故事。作者凱什·加拉維自身就是這些辛酸故事的主角之一,她是住在社會住宅的勞工階層單親女性,被稱作小偷、騙子、偽君子、不具道德標準的社會汙點。

這本書記述她居於貧困、孤獨及暴力之中的種種際遇,這本回憶錄是她的首次發聲,也許在這之前,人們無法想像住在政府支援性臨時住宅、從事性工作、仰賴食物銀行的踉蹌生活光景,更別說身處其中的殘破心境和思緒。故事中更刻畫在那個生活圈中的友誼、母女之情,以及為了女兒而長出的感人求生意志。

凱什·加拉維希望透過《Skint Estate》具像化數據背後那些血淋淋的無奈和不公,同時期待以此匯聚更多不被世界聽見的聲音、呼籲正視長久被忽略的社會問題。

 

● 作者簡介

凱什·加拉維(Cash Carraway)是英國得獎劇作家、作家、電視編劇,2018年曾獲英國新聞獎(British Journalism Award)提名,且於2019年獲選金鼓線上媒體獎(Drum Online Media Awards)年度創新(Innovation of the Year)項目。《Skint Estate》是她的第一本書。

 

● 媒體報導

「凱什的殘酷而誠實將讓你想做出改變、想起身、想被聽見。這是本不容錯過的書。」──薇琪·麥克魯爾(Vicky McClure,英國演員、模特兒及主持人。)

「一個對前衛的定義。」──蘭諾·絲薇佛(Lionel Shriver ,《凱文怎麼了》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