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Age 9+/兒童學習)
更新日期:
2020-08-11
Happy, Healthy Minds: A children's guide to emotional wellbeing
The School of Life
The School of Life
October 2020
176pp
書籍編號:
03-11933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克里斯·伊凡和艾倫·狄波頓齊力推薦!

一本孩童情感幸福的基本指南,幫助孩子們解決日常問題以促成更快樂、更健康的生活。

我們的心智是複雜而出色的完美機器。在我們生活中的大多數時候,這些機器都毋須多加維護就可以有效運行;然而就像我們其他的身體器官,心智有時也需要加以適當照料。及早認知到這一點,將為孩童長大成人的過程帶來極大的助益。

《快樂健康的心智:孩童情感幸福指南》(Happy, Healthy Minds: A children's guide to emotional wellbeing)這本書是設計來幫助孩子們更清楚地察覺自己的情感需求,並審視一系列可能使他們的心智難以處理的主題,舉例來說:

◎父母似乎不瞭解我們的時候
◎我們發現交朋友很困難的時候
◎上學感覺很無聊或很困難的時候
◎我們感覺憤怒、焦慮、或缺乏信心的時候

坊間有許多描繪世界各大洲的地圖集,而本書也像是一本地圖集,旨在描繪孩童的心智,詳述他們以前可能確實感受到、卻無法釐清的情感與情緒。

本書探討了許多孩子們在日常生活中經常遭遇的情境,並舉出能幫助他們去應對這些情況的極佳點子。藉著框列出一個深具同情而滿懷支持的架構,本書鼓勵孩子們敞開心房、探索自己的感受,並以一種新的情感智慧去面對成長的難題。

 

● 作者簡介

人生學校(The School of Life),是個全球性的組織,旨在幫助人們過著更能實現自我的充實生活。成立於2016年,該組織匯集了其內容小組十年來所累積的研究與見解。在創始人兼系列編輯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的領導下,人生學校成為一座教育、娛樂、撫慰、並轉變我們的圖書館。

 

● 媒體報導

"Helping the next generation with their mental well-being seems to be one of the most urgent priorities of all. This book should prove both fun, and most of all, deeply useful." – Alain de Botton

"...a solid beginning resource for those navigating the emotional terrain of young adulthood." – Publishers Weekly

"A book full of gold … Every word in this book applies to all of us." – Chris Evans, Virgin Ra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