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8-10
Commanding Hope: The Power We Have to Renew a World in Peril
Thomas Homer-Dixon
Knopf Canada
Sept. 2020
464pp
書籍編號:
03-1193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強而有力地重建這個瀕危的世界

出自加拿大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的思想領袖之手:回顧歷史、尖端研究、複雜科學、甚至《魔戒》(Lord of the Rings),湯瑪斯.荷馬─迪克森列出了我們可以掌握以拯救一個瀕危世界的工具。

三十年來,撰寫《谷底大反彈:大災難、創造力、以及文明的復興》(The Upside of Down)與《獨創性鴻溝:我們能否解決未來的問題?》(The Ingenuity Gap)的知名作家,檢視了對我們未來安全的威脅,並預測了全球環境的惡化、極端的經濟壓力、大規模的移民、社會動盪不安、以及無所不在的政治暴力──如果人類繼續按照目前的軌跡前進。他被稱為「末日大師」(The Doom Meister),但我們現在已經可以看出他的先見之明。

今日,我們所知以及所倚賴的一切(我們的自然環境、經濟、社會、文化、以及習俗制度)正在產生巨大的改變──而且往往是變得更糟。如果沒有根本而徹底的新作法,我們的地球只會變得面目全非、更貧窮、更暴力、更獨裁。

在這本引人入勝、讓人引頸企盼的新書當中,他匯聚了自己對複雜科學的非凡知識、社會運作以及進化的方式、我們因應威脅的能力,展現我們可以如何將人類文明轉移到另一條決定性的新路上──如果我們動員起人類全體的心智、精神、想像力、以及集體價值觀。

這本書匯聚了一個引人入勝且易於理解的論點,給我們的認知優勢、信念體系注入新的活力,藉以影響緊迫的系統性變革、強化我們的經濟與文化、並為地球上所有人類重燃美好未來的希望。

 

● 作者簡介

湯瑪斯.荷馬─迪克森(Thomas Homer-Dixon),或如他的朋友或同事對他的稱呼「塔德」(Tad),擔任多倫多大學和平與衝突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the Study of Peace and Conflict)主任以及政治學系(Department of Political Science)副教授。他在麻州劍橋市的麻省理工學院(MIT)研讀政治學研究生課程,包括國際關係、國防與軍備控制政策、以及衝突理論。他亦廣泛涉獵社會心理學、認知科學、人工智能、心智與語言哲學、以及環境科學等領域。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