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1-01-12
The Whistleblower: Private Contractors, Sex Trafficking and One Woman’s Fight for Justice
Kathryn Bolkovac with Cari Lynn
St. Martin’s Press
Jan. 2011
256p
書籍編號:
03-119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維持和平部隊」和「人道監察者」等名稱皆會讓人肅然起敬。本書Kathryn Bolkovac正因懷有一份正義感,投身私人監察組織的軍隊DynCorp International,為戰後國家重建和平。懷著滿腔熱誠的她,在真正投入服務後,才發現他們並非是想像中的「天使」,而是當地人的「魔鬼」。

原本是美國內布拉斯加州警察的作者,有天見到DynCorp的徵募廣告,不僅薪金豐厚,又有機會到不同地方執勤,甚能幫助戰後國家重建和平,簡直就是她心目中的理想工作。

她立刻申請加入,並獲招聘。在短期培訓後,她被送到波斯尼亞,協助聯合國維護當地的和平任務,也幫助當地新成立的警察部門維持治安。她被分配到人權調查部,負責有關女性事務的單位。當她到達塞拉耶佛(玻茲尼亞澤哥維那共和國首都)時,卻發現這裡的一切與她當初所想的完全不同,甚是個錯誤。

在那裡,她開始發現醜惡的事實。大部份的軍官涉及人口販賣和強迫當地婦女賣淫,甚至與愛錢的監察員、聯合國人員和美國國家部門連成一陣線欺壓當地人,濫用職權,迫使年輕女子成為性奴隸。就當她試圖揭開事實的真相時,她的人生安全隨即受到嚴峻的威脅。她不僅遭到降職,甚至生命安危受到威脅及無端遭到解雇,迫使她最後只能帶著所有有關重要文件逃離波斯尼亞。

在《告發者》(The Whistleblower)一書中,我們跟隨作者的步伐一起解開波斯尼亞的那個所謂和平部隊的偽面具,以及看她揭發事件到被迫逃亡的危險經歷。重返美國後,她積極揭發DynCorp在當地的惡行,並且公佈一切搜集而來的有利證據,終在訴訟中獲得勝訴。即使法律宣判她是贏家,但她指證歷歷的事件僅是世界的冰山一角,事實上還有許多第三世界的戰後國家的婦女慘遭那些口喊正義的人的凌虐魔掌。

 

● 作者簡介

Kathryn Bolkovac是前警察,曾加入DynCorp擔任人權調查員,期間她曾揭發了軍官、聯合國人員和國際組織的非法行為。

Cari Lynn是暢銷非文學《Leg the Spread》的作者,也是多本雜誌的專欄作家,如《O, Health》、《Good Housekeeping》和《Chicago Tribun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