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8-07
Superpower:One Man’s Quest to Transform American Energy
Russell Gold
Simon & Schuster
June 2019
336pp
書籍編號:
03-1192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亞馬遜煤炭與能源暢銷榜#3、風力#4、太陽能源#10

此書關於美國再生能源發展,以及一位控制著此項發展的動向的男人。

美國正進行能源轉型,人們希望盡速發展再生能源,降低對化石燃料的依賴。然而,若要從北美以化石燃料為主的發電廠轉型成清潔能源,得先經過一段瘋狂建廠,將耗資數十億美元。

麥可·斯凱利是基礎建設商人,他在2000年開始開發風力發電時,被能源產業當笑話看待。八年後,斯凱利協助成立美國第二大風能公司,該公司後來以二十億美元出售。風力發電現今早已不是玩笑話,不但提供美國百分之六以上的電能,而且還在繼續成長。

在《超能源》(Superpower)中,作者講述了麥可·斯凱利的故事,同時帶讀者認識他的投資人、一個從原油至再生能源開發都扮演關鍵角色的家族、已敞開雙臂等著迎接新「經濟作物」的農場經營者們、準備上法院抵制這些風力發電機的地主們、惡意抵制再生能源的公用事業經營者……等。作者也寫到斯凱利的新公司Clean Line Energy如何藏匿新概念,以避免亞利桑那州的新發電廠用太陽能點亮日光常被厚厚雲層遮蔽的新罕布夏州,又或者取代風力發電對亞特蘭大州的重要性。

 

● 作者簡介

羅素·古德(Russell Gold)自2002年起為《華爾街日報》撰寫能源新聞報導且屢次獲獎。他的第一本作品《The Boom》入圍2014年金融時報年度選書獎初選,現與妻小居於德州奧斯汀。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