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Age 9+/兒童學習)
更新日期:
2020-08-06
What Can I Do When I Grow Up?: A young person's guide to careers, money – and the future
The School of Life
The School of Life
June 2020
160pp
書籍編號:
03-1192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我長大後能做什麼?」一本獨一無二的職場插畫指南,釐清孩子們對未來潛在職業的基本問題。

一個孩子不可能在大人們身邊久待,而沒被其中一個人問到這個問題──彷彿這是世界上最正常的一件事──「你長大後想做什麼?」他們認為這是一個相當簡單的問題,因為他們的想法是,你很容易就能說出像是「老師」或「醫生」這類答案;但他們聽過就算了,因為他們會繼續用這個問題去煩其他小孩。

然而,事實可能要複雜得多。如果你曾經因為這個問題感到困擾或煩惱,你的感受是有道理的:知道你以後想從事什麼工作,是最艱鉅、最奇怪、最困難的問題之一了,你可能得花上數十年的時間才能找到一個好答案;這也是大多數成年人仍然在努力釐清的一個問題…

《我長大後能做什麼?》(What Can I Do When I Grow Up)這本關於職業、金錢,以及未來的獨一無二指南,是專為孩子們所撰寫的。本書帶我們踏上一趟旅程,探討關於該主題的某些最基本問題:一個人該如何發現自己的熱情?一份「好」工作應該包括些什麼?你想賺多少錢?這項經濟結構是如何運作的?同時你可能得承認,你未來可能從事的工作,或許現在根本還不存在。本書點燃了極具成果的火花,並幫助孩子們以積極的心態來期待未來的工作。

 

● 作者簡介

人生學校(The School of Life),是個全球性的組織,旨在幫助人們過著更能實現自我的充實生活。成立於2016年,該組織匯集了其內容小組十年來所累積的研究與見解。在創始人兼系列編輯艾倫.狄波頓(Alain de Botton)的領導下,人生學校成為一座教育、娛樂、撫慰、並轉變我們的圖書館。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