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20-08-06
What Can I Do?:My Path from Climate Despair to Action
Jane Fonda
Penguin Press
September 2020
352pp
書籍編號:
03-1192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奧斯卡影后暨國寶級環境保護領導人珍•芳達再次為氣候與環境議題發聲!
★授權英、法、義、西
★榮登美國亞馬遜環保主義者和自然主義者傳記#1;環境保護論#12;社會活動家的傳記#14

面對對於氣候變遷的絕望氛圍,人們如何實際了解氣候變遷的科學與時事?此書是來自珍•芳達的誠摯邀約,力邀大眾和她一起留住我們習以為常,未來卻不一定能繼續存在的舒適環境和生活。

「這會是歷史上,我們有可能透過改變來拯救生命和物種的最後機會,而這項改變的影響將是我們所無法想像。溫和手段對現階段而言已經太遲了。」

2019年的秋天,八十一歲的珍•芳達對於各國政府、政治家對於環境問題的不作為感到無比失望,同時卻也被葛莉塔.通貝里(Greta Thunberg)、娜歐米•克萊因(Naomi Klein)和許多致力於環境保護抗議活動的學生團體所感動,珍•芳達在美國華盛頓州的國會山莊開啟每週例行性的示威遊行活動,更在2019年10月11日這天發起「星期五消防演習(Fire Drill Fridays)」,帶領千萬民眾實行公民不服從,年邁的她因為此示威活動,在當周多次被捕。

在《What Can I Do?》一書中,芳達深切寫下她在八十一年的年歲裡,長期與環境科學專家、社運籌辦者的對話和合作的演講,她也深入探究水資源、水汙染、動物遷徙、人權等議題,在我們看見的表象背後,企業和政府正以多麼令人難以置信的大動作繼續預支屬於全人類的環境與未來、我們正處於什麼樣的險境。最重要的是,她將讓讀者知道我們手中其實握有多強大的武器和力量,足以加入這些正義人士的行列,一同抵抗氣候災害。

芳達呼籲人們正視赤裸裸存在又或被強權試圖掩蓋的嚴重危機,而百分之百實踐包括作者和環境保護人士縝密的行動,我們其實得以集合力量,共創綠色和平。

 

● 作者簡介

珍•芳達(Jane Fonda)是兩屆奧斯卡獎影后,獲得美國電影學會頒發「終身成就獎」,也曾獲頒艾美獎。珍•芳達同時還是社運人士、婦女媒體中心(Women's Media Center)共同創辦人、V-Day運動(一項提倡終止對婦女及女童的侵害與暴力的全球性運動)、喬治亞青年力量與潛能運動(Georgia Campaign for Adolescent Power and Potential)以及同鄉男孩(Homeboy Industries)青年計畫的一員,她一生在反戰、性別、土著權利和環保主義等政治活動方面的長期付出多次被捕,即便如此也無法澆熄她爭取正義的渴望。現居洛杉磯。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