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8-06
Race through the Skies: The Week the World Learned to Fly
Martin W. Sandler
Bloomsbury
July 2020
192pp
書籍編號:
03-11922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國家圖書獎得獎作家、五度贏得艾美獎兒童節目獎,以及兩度獲普立茲小說獎提名的馬丁‧桑德勒(Martin W. Sandler)的最新力作。

揭開航空發展史上最關鍵一周。

「航空既不是一種工業,也不是一門科學,而是一個奇蹟。」--伊戈爾‧西科爾斯基(Igor Ivanovich Sikorsky,世界第一架四引擎飛機設計者)

現代人一定難以想像,在距今100年前的世界,在天上飛行仍然只是夢想。人們要花上好幾天時間,攀山涉水,才能到達40公里以外的地方,要像鳥兒一樣在天上飛,在當時被認為是一項偉大的冒險。萊特兄弟是當中的佼佼者,他們的毅力和創造力為人類揭開飛行史的第一章。

20世紀才剛開始,世界各地正掀起一股航空熱潮。1903年,萊特兄弟打造的「飛行者一號」第三次試飛,成功維持了57秒的短暫飛行。6年後的1909年,在法國蘭斯(Rheims)舉辦為期八天,全球首度舉辦的國際航空會議蘭斯航展(Grande Semaine d'Ampation de la Champagne),吸引了許多飛行員聚集於此,萊特兄弟也不例外。

會議的一大特色是設有多個飛行獎項,吸引了世界各地像萊特兄弟的飛行員,包括當時美國優秀飛行員格倫‧柯蒂斯(Glenn Curtiss)到來,一展身手,他們利用自己以打造的飛機爭奪各項飛行大獎。萊特兄弟經過6年不斷的嘗試和改良,以木材和纖維重新打造的飛機,令人耳目一新。

本書將細膩地描述了蘭斯航展每天的比賽過程,引領讀者回到100多年前的航展,共襄盛舉,並藉此了解日後航空產業的發展如何被受影響,書中收錄了大量珍貴照片,而在書末更介紹了參加蘭斯航展的飛行員,一覽這批夢想創造者的成就。

 

● 作者簡介

Martin W. Sandler,歷史作家,憑《1919: The Year that Changed America》贏得《紐約時報》和紐約公共圖書館合頒的「最佳兒童繪本獎」,其他作有《Imprisoned》、《Lincoln Through the Lens》、《The Dust Bowl Through the Lens》和《Kennedy Through the Lens》等六十多本作品,其中兩本更被提名普立茲文學獎,也曾五度榮獲艾美獎兒童電視節目獎。他曾於麻塞諸塞大學阿姆赫斯特分校和史密斯學院教授美國歷史和相關研究。現居住在麻塞諸塞州。

 

● 媒體報導

"The races are presented in thrilling detail and clearly placed in the context of the history of early aviation....Fascinating, eminently entertaining." --Kirkus Reviews

"Well researched and presented in an attractive manner, Sandler's text delivers a solid look at a pivotal year." --School Library Journal

“Sandler's narrative skill and eye for detail, and the abundant archival photos throughout, make for an engrossing resource." --Publishers Weekly

"Sandler emphasizes the impact of this monumental week on the future of aviation...[a] fascinating history." –Booklist

"Impressive and highly readable look at an important inflection point in history." --Horn Book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