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德文/大眾哲學)
更新日期:
2020-08-03
Moralischer Fortschritt in dunklen Zeiten: Universale Werte für das 21. Jahrhundert
Markus Gabriel
Ullstein
August 2020
368pp
書籍編號:
03-11914
已有德文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德國知名哲學家、大眾哲學暢銷書冠軍作家馬庫斯.加布里埃爾,繼暢銷作《思想的意義》(Der Sinn des Denkens)和《為甚麼世界不存在》(Warum es die Welt nicht gibt)之後的最新哲學力作!
★位居德國亞馬遜的大眾哲學暢銷榜No.1

《黑暗時代中的道德進化》(Moralischer Fortschritt in dunklen Zeiten)這本書為哲學的主要命題「人是什麼?」提出嶄新的解答,是一本在當代虛無主義背景下勾畫出啟蒙藍圖的實用哲學手冊。

自由派民主的危機與民粹主義的擴散,皆是遵循人類自我廢除模式的結果,人工智慧的進步與不受拘束的數位化,對這種致命性的發展也有著催化作用。但雖然目前正遭遇挫折,人依然有能力進行道德進化。德國哲學界最享譽國際的大師馬庫斯.加布里埃爾,在本書中證明適用於所有人且無可轉讓的普世價值確切存在,也證明以國族認同合理化將自己與想法迥異的人做隔離的謬誤。馬庫斯.加布里埃爾針對人性推演出一套具當代性、普世性的觀點,證明我們亟須以一種結合科學、政治、與商業的創新概念,設計出一套以道德進化為目標的社會體制。為了在氣候保護、世代正義、與性別平等的奮鬥中獲勝,我們必須為另一方提出以哲學為根基的道德論述。

哲學家馬庫斯.加布里埃爾以一貫的氣魄、求知慾、與大膽但說服力十足的假設,為這個與每個人息息相關、且極為切時的議題提出嶄新的洞見。

 

● 作者簡介

馬庫斯.加布里埃爾(Markus Gabriel),德國哲學家,曾於波昻、海德堡、里斯本、及紐約接受教育。自2009年起於波昻大學擔任認識論及現代哲學教授,並兼任同校國際哲學中心主任。也曾於巴黎第一大學(Université Paris I - Panthéon-Sorbonne)擔任客座教授。著有德國亞馬遜暢銷非文學冠軍的大眾哲學《思想的意義》(Der Sinn des Denkens)和《為甚麼世界不存在》(Warum es die Welt nicht gibt)。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