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7-31
The Room Where It Happened: A White House Memoir
John Bolton
Simon & Schuster
June 2020
592pp
書籍編號:
03-11912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全美暢銷50萬冊
★《紐約時報》暢銷非文學
★位居美國亞馬遜暢銷書總榜#68
★已授權英、美、阿、西、德、韓、日、越、波、烏、羅、法,12國語文

這本書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前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Bolton)在白宮辦公室453天的見聞實錄。從他的親述中,讀者不難了解川普的所作所為,以及引發的美國內部紛爭和現今中美對立的緊張關係。

本書是記錄關於白宮內幕中最全面性、最充實的回憶錄,由川普政府的高層官員、前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撰寫。在他任職期間,幾乎每天都到總統的白宮橢圓形辦公室上班,而令他感到十分驚訝的是:竟然會有一位總統作出任何決定,只考慮和關心自己是否能夠連任,無視他的決定是否危害或弱化國家。其實,川普的瀆職已經涵蓋到外交政策,像「通烏門醜聞」就是最佳實證。他和他的私人律師被控向烏克蘭總統施壓,要求調查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父子的黑材料。書中,博爾頓也確切說明這件醜聞的來龍去脈。

作者也揭示總統愛搗亂的癖好、跟敵人稱兄道弟,卻又藐視自己的盟友,並對自己的政府心存懷疑。川普的輕率,讓他遭國會多次彈劾。博爾頓在川普政府任職之前,曾經服務於兩任布希總統。他發現川普的處事風格更像一名房地產經紀,對外交政策就像是達成房地產交易——考慮個人人際關係、有戲劇性的效果,以及促進他自己的個人利益。這些結果令美國處於劣勢,錯失機會對抗來自中國、俄羅斯、伊朗和北韓等國的威脅。

作者自擔任國家安全工作起,首樁處理的工作就是去年敍利亞以生化武器襲擊城市杜馬(Douma),美國聯同英、法聯合軍事行動,而危機從此沒有停過。從政局不穩的委內瑞拉、極不穩定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G7峰會的攤牌、挑起戰爭事端的伊朗、把塔利班邀請到大衛營的瘋狂想法,以及跟專制的中國和解,最終將世界暴露在致命的謊言。

本書作者是一位經驗豐富的公務員,對於華盛頓的內部遊戲擁有敏銳獨到眼光,而他所寫的故事陳述了自己多年的所見所聞,充滿機智,也夾雜苦澀的幽默。

 

● 作者簡介

John Bolton,是美國總統川普的前國家安全顧問,曾於2005-06年間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有多年公共政策經驗,在兩任布希總統任內擔任高級官員。他也是一位律師,在1974-2018年(不包括擔任官職的時間),在華盛頓特區私人執業。他在1948年生於巴爾的摩(Baltimore),畢業於耶魯大學法學院。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