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7-31
Believe in People: Bottom-Up Solutions for a Top-Down World
Charles Koch with Brian Hooks
St. Martin’s Press
Nov. 2020
400pp
書籍編號:
03-1191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最成功的企業家之一科氏集團(Koch Industries)執行長,帶你了解如何幫忙解決社會上真正的大問題。

人人都在尋找更好的方法。高不可攀的障礙讓數百萬人退縮不前,本該幫助人們出人頭地的體制沒有發揮功能。社區分崩離析。僵化的教育。操縱經濟的企業。扼殺機會、激化極端行為的公共政策。這一切的一切,讓社會越發分化。

當今的挑戰需要的是典範轉移:從把人當成問題的由上而下的方法,轉移到賦予每一個人實現潛能的由下而上的方法,以打造一個更包容的社會。

這樣的改變會帶出一個問題:打從心裡相信人們代表著什麼意思?

企業家暨慈善家查爾斯‧科赫(Charles Koch)投注畢生心力回答這個問題。讀者將能學會他在六十年職涯生涯中發現的道理,並將這些賦予能力的原則應用在自己的生活、事業和社會中。

科赫從各個社會運動中學習,善用歷來促進社會進步的原則,達成自己原本夢想不到的成就-創辦世界上最成功的公司之一,並成立Stand Together這個美國其中一個最創新的慈善社群。Stand Together執行長布萊恩‧霍克斯(Brian Hooks)和科赫證明,想要解決真正的大問題(貧窮、有害的生意手段、具破壞性的公共政策),唯一的辦法是讓每一個人找到自己獨特的角色並採取行動。

科赫和霍克斯令人耳目一新的方法有許多令人折服的例子-其中包括人生已經發生轉變的人的親口證實。這個方法促進了夥伴關係而非黨派偏見,並以各種角度向不同背景的人對話。他們證明只要對人有深厚的信念、願意團結所有的人一起把事做對,並努力從底層賦予他人能力,沒有克服不了的不公義現象。

 

● 作者簡介

Charles Koch是全球最大的非上市公司科氏集團(Koch Industries)執行長,一位過去50年極富影響力的慈善家,支持教育、社區永續繁榮的組織、公共政策研究,尤其是發展有效解決社會問題。他曾成立多個的非盈利機構,當中包括Stand Together。他擁有兩個碩士學位,分別是麻省理工核能研究和化學工程。

Brian Hooks是Stand Together的主席和執行長,那是一家慈善機構,與700多位企領導人和慈善家合作,幫助人們提升自我。他也是Charles Koch Foundation的主席,在此之前,曾是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Mercatus Center的執行董事和營運長。他畢業於密西根大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