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7-30
Connected Capitalism: Using Ancient Teachings to Unlock Meaning, Awe and Connection in Everyday Work
David Weitzner, PhD.
University of Toronto Press
March 2021
--pp
書籍編號:
03-1191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Tedx演說家暨約克大學助理教授大衛.韋茨納的最新力作

告訴人們如何利用古老教誨開啟日常生活中的意義、敬畏、以及連結。

《連結資本主義》(Connected Capitalism)是一本想法深遠的書,以回歸根本原點的訴求來吸引商業領域與意欲自助的讀者,並以更佳績效的決策策略來賦予夢想幻滅的千禧世代以及在穩定中掙扎求生的領導者們力量。

在這項深具企圖心的新專題中,大衛.韋茨納這位多倫多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的道德與策略(Ethics and Strategy)教授、著作等身的商業倫理與靈性領域專家,一開始就顛覆了高達數十億美元的正念商機所秉持的原則;他宣稱,儘管正念為我們帶來眾多良善高尚、深具道德感的美德,但它卻是一項糟糕至極的績效策略。那些擁抱「有控制地回應,而非立刻的反應」(respond, don't react)、「要有耐心,困難終會過去」(be patient, it will pass)等正念心法的人,可能會做出糟糕的策略決定。他們的動機與幹勁並未提升,好奇心沒有受到激發,創新與創造能力也沒有被充分地利用;而或許最糟糕的一點是,他們無法快速而敏捷地採取行動,但這正是研究顯示在今日的職場與生活之中最需具備的特性。

對那些致力於在不斷加速的世界中做出更佳決策的人來說,他們面對著數位資訊超載的工作與社交孤立隔離的人生,不但與過去的世代有著天壤之別,更疑惑於是否可能在他們的工作中找到意義與敬畏;他們將覺察到這一點,並發現一個違反直覺的解決之道:回歸古老智慧。

靈性領域不僅只關乎內心的至喜,工作也不只有關權力與剝削。我們採取的每個行動,都有可能成為一項為轉變所做出的努力。

 

● 作者簡介

大衛.韋茨納博士(David Weitzner, PhD),是北美的一位猶太商業倫理專家,他的獨特之處在於他的影響力已然超越了學術界。《連結資本主義》提供了一個令人興奮不已的機會,讓大衛的想法得以接觸到商業界的讀者群。目前,他致力於Tedx的演講、累積YouTube的曝光率、並持續提升他的網路關注度。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