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20-07-16
The Unsettling of Europe: How Migration Reshaped a Continent
Peter Gatrell
Basic Books
August 2019
576pp
書籍編號:
03-1188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入圍2020年的吉爾伯獎(Lionel Gelber Prize,一項為世界最佳英語外國事務非小說類所設的文學獎,旨在加深公眾對重大國際問題的思辯。)
★榮獲2021年歐洲研究領域最傑出的獎項Laura Shannon Prize

一位享譽國際的歷史學家,檢視了戰後移民在塑造現代歐洲上所擔任的重大角色。

移民或許是我們這個時代最緊迫的議題,近年來,移民議題使歐洲政治完全地偏離了中心。但是,當我們在思考目前的難民危機時,備受讚譽的歷史學家彼得.加特雷提醒我們,歐洲的歷史始終不脫民族的遷徙與移動。

二次世界大戰的結束,使得歐洲陷入了紛亂騷動的狀態,許多歐洲人基本上已經失去祖國、流離失所。後來,隨著前殖民地國家紛紛獨立,殖民者及其支持者遂遷往不甚受歡迎的宗主國;1989年,共產主義的崩解更標記出另一個重大的轉捩點。

加特雷爾將移民置於戰後歐洲歷史的中心位置,而移民者本身的熱望與抱負更是移民故事的核心。這段迫切的歷史,《動盪不安的歐洲:移民如何重塑歐洲大陸》(The Unsettling of Europe)將重塑我們對現代歐洲的理解。

 

● 作者簡介

彼得.加特雷爾(Peter Gatrell),是一位知名的現代移民史學家,也是曼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Manchester)經濟史教授;除了本書之外,他有六本關於移民史與現代歐洲史的著作。他目前定居於英國的曼徹斯特。

 

● 媒體報導

「彼得.加特雷爾創造出來的一部精心傑作。他以極高的敏銳度,密切追蹤這些移民經驗;在他們歐洲的新家,他們遇到的往往是充滿敵意與歧視的環境。這部重要而及時的作品是有關現代歐洲最具挑戰性的議題之一,值得大眾閱讀。」──伊恩.科爾肖(Ian Kershaw)

「加特雷爾講求細節與敏感度的眼光,造就了這本令人信服的記述;本書挑戰『我們』與『他們』,並建構出迫使人們對移民進行廣泛討論的框架。」──《衛報》(The Guardian)「今日選書」(Book of the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