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20-06-30
Hitler and Stalin: The Tyrants and the Second World War
Laurence Rees
Penguin
October 2020
656pp
書籍編號:
03-1185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俄、比、烏、葡、波、巴、愛、匈、西、土、羅、日、韓,14國語文!
★英國亞馬遜暢銷冠軍《大屠殺》(The Holocaust: A New History)作者的最新力作

歷史學家勞倫斯.里斯的暢銷新作,探討兩位暴君──希特勒與史達林──之間戲劇化的戰時關係以及令人震驚的相似之處。

這本引人入勝的書是關於希特勒與史達林──作者累積了三十年並臻於成熟的研究成果,檢視了這兩位暴君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作為,也就是當德國與蘇聯正在進行歷史上規模最大、也是最血腥的戰爭之際。但儘管他們是競爭激烈的敵手,勞倫斯.里斯卻讓我們看到,在很大程度上,希特勒與史達林彷彿是同一個硬幣的兩面。

希特勒充滿魅力的領導風格,或許與史達林藉由恐懼所施行的嚴密統治形成鮮明對比;同時,他在戰爭後期毫不妥協的頑強態度,也可能與史達林為因應事件所做出的行為改變截然不同。然而,從一個宏觀的層面來看,這兩位暴君為了建立他們心目中的烏托邦,都打算為人類帶來無法想像的苦難、摧毀個人自由、扭曲事實;誠然希特勒對猶太人的大屠殺是一項無可駁斥的罪行,里斯告訴我們,我們也不能忘記史達林在同時亦犯下了一連串的殘酷暴行。

書中運用了從來不曾公開的史料以及令人震驚的目擊者證詞,包括來自蘇聯紅軍(Red Army)以及德意志國防軍(Wehrmacht)的士兵、在這場衝突鬥爭中備受苦難的平民、以及那些私底下認識這兩位暴君的人;暢銷書作者與歷史學家勞倫斯.里斯,或許是那些特別的目擊者──他們認識曾為希特勒工作的德國人、以及曾為史達林工作的俄國人──當中,唯一尚在人世的人,他挑戰了人們長期以來對這兩位歷史上最重要人物的普遍誤解。本書無疑是出自全世界最優秀的一位歷史學家之手,也是一部不可錯過的歷史鉅作。

作者的前作《大屠殺》(The Holocaust: A New History)中文書訊:
http://www.nurnberg.com.tw/index1-2.php?bookno=03-9489

 

● 作者簡介

勞倫斯.里斯(Laurence Rees),是獲獎暢銷歷史書《Auschwitz: The Nazis and the Final Solution》作者。他是前BBC電視台歷史節目的前總監,著有六本有關納粹和二次世界大戰的著作,大部份的著作都被電視台製作作紀錄片,包括《The Nazis: A Warning from History》、《Auschwitz: The Nazis and the Final Solution》、《World War II: Behind Closed Doors》和《The Dark Charisma of Adolf Hitler》。他畢業於牛津大學,並擁有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的碩士學位、公開大學(Open University)的博士學位,畢業後,曾擔任倫敦大學經濟和政治科學院國際歷史學系的資深訪問研究學者,也曾榮獲許多獎項,包括 BAFTA、George Foster Peabody award、Broadcasting Press Guild award、Grierson award,以及兩項國際紀錄片獎和兩座艾美獎。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