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20-06-30
The New One: Painfully True Stories from a Reluctant Dad
Mike Birbiglia, J. Hope Stein
Grand Central Publishing
May 2020
256pp
書籍編號:
03-1185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Netflix在2019年11月首播喜劇演員麥克.柏比葛利亞暢談父親經的脫口秀《麥克.柏比葛利亞:新手爸爸》(Mike Birbiglia: The New One)
★美國喜劇演員吉米.金摩(Jimmy Kimmel)盛情推薦
★People雜誌選為2020年夏季好書
★《今日美國》選為2020年不可錯過的五本好書之一

《新生:不情願爸爸的慘痛真實故事》(The New One)是席捲百老匯的喜劇演員麥克.柏比葛利亞(Mike Birbiglia)回顧自己為了當爸爸而身心飽嚐風霜的歷程,搞笑、甜蜜卻別具深意。

2016年,麥克和詩人妻子珍妮弗.霍普.斯坦(Jennifer Hope Stein)帶著一部新電影和14個月大的女兒奧娜前往南塔基特電影節。

電影節導演在機場迎接他們,並問麥克是否會在「說故事之夜」上台表演。

「今年的故事主題是『嫉妒』呢。」導演說。
珍妮弗一聽便揶揄他:「你不是很嫉妒奧娜嗎?何不說說這個故事。」

於是,麥克踏上了他愛說暗黑笑話的旅程。

他在那晚分享了自己決定生孩子的故事,那些關於珍妮弗在孕期、及孩子降臨的這一年來所發生的趣事。

接下來的幾年裡,這些故事演變成百老匯演出。麥克表演得越多,就越了解到自己的故事是如何引起觀眾共鳴—— 不僅是父母,還有那些抗拒改變的人。

他開始仔細研究自己的日記,深入挖掘,進而寫下這本書《新生》。書中不僅記錄他自己從未分享過的有趣、淒美故事外,也收錄珍妮弗所寫的詩,象徵兩人共同在「父母」這個新身份的大海上破浪前進。

詼諧有趣、坦率真誠,這本書就像個實驗,更是一個家庭的縮影。

 

● 作者簡介

麥克.柏比葛利亞(Mike Birbiglia)是美國的喜劇演員、作家、和導演,曾發行數個喜劇節目,近期作品包括NETFLIX上的《我女友的男友》(My Girlfriend’s Boyfriend)和《好在有笑話》(Thank God for Jokes),除了現場表演之外,柏比葛利亞曾製作獨立喜劇電影《與我同眠》(Sleepwalk with Me)和《不要想太多》(Don’t Think Twice),他關於電影的紀傳書曾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並獲得美國瑟博喜劇獎,作為演員,他曾演出《正妹CEO》、《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奧斯卡入圍片《財富之戰》等。

珍妮弗.霍普.斯坦(J. Hope Stein)是一位詩人,也是《小小太空人》(Little Astronaut)的作者,她曾在《紐約客》和《國際詩歌》發表作品。

 

● 媒體報導

「這本書的絕妙之處,在於麥克和珍妮弗共同創造一種全新的形式:他說的故事,令人捧腹大笑;而她的詩歌卻對同樣的事件,進行了華麗、史詩般的呈現。這是他們攜手經歷的一切,從不想有孩子,到有了孩子的種種;此外,他們更有著惡魔般的寫作技巧:有時她傳遞笑聲,而他則傳遞感情。」──艾拉·格拉斯(Ira Glass),公共電臺《美國生活》主持人

「在《新生》中,笑話就像開場白,是對荒謬事件最表面的探入,同時也是最好的引言,繼續深入,則是一名在談論父親身份的男人。有時候他能令你笑得合不攏嘴,但大多數情況下,麥克的話語是個華麗、精心打造故事。」──《Vul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