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20-05-28
Nobody Every Talks About Anything But the End
Liz Levine
Simon & Schuster
January 2020
304pp
書籍編號:
03-11801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是一部關於生命和失去的回憶錄,炙熱且陰暗的漫畫辭典,勇敢超越同情和悲傷的陳詞濫調。

塔瑪拉(Tamara Levine)多年來一直患有精神疾病,最後走向崩潰的地步。2016年11月某天,一個黎明前的黑暗,她傳給家人最後一則訊息後,便從陽臺上一躍而下。

她的妹妹、也是本書作者麗茲(Liz Levine)活著,並用她處理生活中所有其他事情的方式,來應對這場悲劇,卻經常令她感到沉重──人們將關注放在塔瑪拉的死,而不是她是如何過生活。

這是一本按照字母順序述說故事的書,從灰燼(ashes)到和風(Zephyr),娓娓道出塔瑪拉的死,以及另個對麗茲影響甚大的死亡——她的兒時愛戀、賈德森(Judson)死於癌症。這本書苦樂參半,時而殘酷,時而令人心碎。作者以坦率和寬容的語言,揭露我們經常回避、侷促不安、甚至不願與他人分享的事實。在這本回憶錄中,作者揭露數十年前的死亡事件,以及那個關於精神病患患者與家人的長期陰影生活。

 

● 作者簡介

Liz Levine,澳洲獲獎製片人。她在英屬哥倫比亞大學(UBC)獲得新聞碩士學位,並為《國家郵報》(National Pos)、《海象》(The Walrus)、《重播雜誌》(Playback Magazine)和《溫哥華太陽報》(The Vancouver Sun)等報章媒體撰稿。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