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德文/社會科學)
更新日期:
2020-05-26
Die Echtzeitgesellschaft: Wie smarte Technik unser Leben steuert
Johannes Weyer
Campus Verlag
April 2019
194pp
書籍編號:
03-11798
已有德文書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德、韓!

★德國亞馬遜暢銷非文學

當下的分析──智能技術如何掌控我們的生活

過去的二十年,見證了日常生活、公眾領域、以及職場的全面數位化;一切似乎都加快了速度,時間間隔也縮短了。生活速度的變化之迅速,只能與文藝復興時期或十八、十九世紀的工業化等歷史革命相提並論。

基於愈來愈多的可用數據,現在許多過程都是即時發生的,計畫與行動之間的時差不斷縮短。活在即時社會的風險可能較小、也較容易去計劃,卻也可能愈來愈僵化、靈活行事的空間愈來愈小。

在《即時社會》(Die Echtzeitgesellschaft)這本書中,約翰尼斯.韋爾探討了與生活數位化及步調加速相關的緊迫問題:我們數據導向的過程失控了嗎?即時社會的政治控制,看起來像是怎樣的一幅景象?

 

● 作者簡介

約翰尼斯.韋爾(Johannes Weyer),是多特蒙德工業大學(TU Dortmund University)科技社會學(Sociology of Technology)教授。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