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5-22
Influenza: The Hundred Year Hunt to Cure the Deadliest Disease in History
Jeremy Brown and Dan Zak
Gallery
Dec. 2018
320pp
書籍編號:
03-11792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調查了1918年流感疫情發生的歷史,更重要地深究如何預防未來發生更大規模的流感疫潮。

今年,是災難性流感大流行爆發100周年,本書作者暨經驗豐富的急診室醫生Jeremy Brown探究了令人不安、可怕又複雜的流感歷史,從1918年在西班牙發生導致上百萬人死亡的甲型流感疫潮的起因和教訓,到令人煩惱的問題,例如:我們應如何準備下一次流感疫情?我們應否注射流感疫苗?是否已經找到可治療的方法?

「流感」已經成為當今常用語, 每次候氣改變都是流感的高峰期,縱使人們普遍認為這是輕微的疾病,但每年死放流感的人數單在美國就超過3 萬人。擔任國家健康研究院緊急護理研究主任的本書作者透過令人致命的流感歷史,解開這個不斷變種的疾病的奧秘,並提出在下一次流感暴發前可以如何保護自己。他訪問了權威的流行病學家、政策制定者,以及對1918年原始病毒進行遺傳構建測序的研究員,藉此展述當年疫情暴發的原因和經過,同時,就未來可能會發生的疫情提供概略說明。

作者深入鑽研取自1918年疫情的流感病毒,以及當時治療這疾病的奇異措施,如威士忌酒和放血等,為讀者解釋疫苗接種、抗病毒藥物的爭議,以及聯邦政府在預防流感暴發的角色。在這一百年期間,醫學研究和科技有長速的進步,但作者仍提醒大眾,許多重要問題,縱使是該領域的專家仍未有找到答案。

本書敘述過去一百年對於這種變型而致命病毒的研究,富啟發性又令人不安,在人們有能力征服它之前,相信還有一段很長的時間與它搏鬥。

 

● 作者簡介

Jeremy Brown,受訓於倫敦大學醫學院,後在波士頓Beth Israel Hospital完成他的緊救醫學的駐醫訓練,他現在是國家健康研究所緊急護理研究辦公室主任,領導研究所推進、協調和提供關於生物醫學研究的資料,還有研究緊急醫學的培訓和在急症部門的病人護理。他的專業意見常被刊登在《紐約時報》和《華盛頓郵報》,也經常在雜誌《Discover》發表文章。

Dan Zak,在《華盛頓郵報》擔任記者超過10年,著有《Almighty: Courage, Resistance, and Existential Peril in the Nuclear Age》一書。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