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5-22
Men Who Hate Women
Laura Bates
Sourcebooks
March 2021
416pp
書籍編號:
03-1179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TED x Talks女性主義領袖蘿拉·貝茨(Laura Bates)話題新作!

讓我們一起想像厭女的可怕世界…

想像,廣大的仇女網絡暗地裡悄悄攻擊,平時無跡可尋、

想像,這些極端份子將心中強烈的厭女思想化為恐怖行動、

想像,他們向脆弱的青少男孩傳遞激進思想,將仇恨藏在諷刺與玩笑的面紗下、

想像,這個意識團體迅速成長茁壯,透過網路結盟成跨國行動,參與者更是數以萬計...

你是否發現你不必想像呢?因為這就是我們的世界。

知名英國女權主義作家蘿拉·貝茨在她勁爆的新書中,揭開社會憎恨女性的種種事實,無論是正大光明還是偷偷摸摸,在現實生活中或在網路上,探索仇女意識在全世界的意識形態,以及此思想如何潛移默化地影響男人的社群。

從網路最陰暗的深處開始,蘿拉觀察這些團體的行動,她的研究對象從網路上的非自願禁慾者和所謂「撩妹專家」,到男權主義者和「男人自行之路」(Men Going Their Own Way)支持者,蘿拉追蹤這些思想的路徑,它們如何有效又悄悄地被送進社會的集體意識中?通過網路釣魚、媒體、名人和政治家,出現在我們的學校、工作場合與立法機關中,不受約束,對男人和女人都構成致命傷害。

《仇恨女人的男人們》(Men Who Hate Women)書中收錄對這些團體前成員的獨家訪談,同時也訪問支持女權成長的男性,蘿拉試圖了解,究竟是什麼誘因吸引人們加入這場龐大的仇女運動?它又是如何運作?而最關鍵的是,我們該做些什麼來阻止它擴張?

 

● 作者簡介

蘿拉·貝茨(Laura Bates)是劍橋大學英語學士,而後成為自由媒體工作者,她致力於推動性別平權,平時為《衛報》、《獨立報》、《新政治家》、《紅色雜誌》和《GRAZIA》等報章雜誌撰稿,她同時也是「圍困婦女」(Women Under Siege)組織的撰稿人,該組織總部設在紐約,致力於打擊世界各地衝突地區使用性暴力作為戰爭工具的手段,蘿拉也創立Everyday Sexism Project 網站報導相關議題,促進民眾參與。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