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5-11
Putin’s People: How the KGB Took Back Russia and then Took on the West
Catherine Belton
William Collins
April 2020
640pp(附照片)
書籍編號:
03-11770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英、美、義、芬、立、瑞典、羅、斯洛伐克、日、波、保、葡、德、蒙古、匈、愛、西、韓、土、愛、荷,21國語文!
★《星期日泰晤士報》十大暢銷書
★英國亞馬遜歷史傳記、歐洲政府與政治#1;美國亞馬遜俄國歷史傳記#2
★《每日郵報》選書、《星期日泰晤士報》暢銷書#4、《泰晤士報》2020年夏季選書
★將由Motive Pictures翻拍影視版!
★2021年Pushkin House Book Prize俄羅斯主題非文學類決選作

《Putin's People》講述前蘇聯情報機構克格勃(KGB)如何接管俄國,進而滲透全世界。

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密謀資助歐洲的極右翼政黨、對烏克蘭的軍事介入……普丁領導下的俄羅斯的影響力已逐漸滲透西方世界。然而,這些事情究竟如何發生?幕後推手又為何人?

調查記者凱瑟琳·貝爾頓於此書中抖出關於普丁政權崛起的秘辛,以及他那些前克格勃組織成員下屬不為人知的種種。貝爾頓深入調查克林姆林宮的運作,並獲取由內部關鍵運籌者所洩漏的訊息,得知普丁在二十年前是怎麼讓幾位忠貞寡頭頂替葉爾欽時期的政治巨頭;這些人隨後接管俄國法制及經濟,甚至將力量擴張至西方國家。我們眼下所見的結果便是克格勃令人不寒而慄的復仇體現──此故事始於蘇聯垮台的渾沌之際,在那時候,俄國高層與相關組織得以將百億資金外流至西方,而在普丁接管政權後,部分組織又取得其它鉅款成功洗錢,這些資金流向包含倫敦、瑞士、墨爾本等地,涉及者眾。

此書被譽為關於近代俄羅斯的最重要著作,記述俄羅斯新希望如何漸趨委靡,以及這些事件為俄國及全球帶來的殘酷結果。

 

● 作者簡介

凱瑟琳·貝爾頓(Catherine Belton)2007年至2013年時擔任《金融時報》莫斯科特派記者,2016年則為該報社會新聞記者。貝爾頓的報導也曾見於《莫斯科時報》及《彭博商業周刊》,於2008年入圍英國媒體獎(British Press Awards)年度最傑出商業新聞記者,現居倫敦。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