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科普)
更新日期:
2020-04-21
Two Heads:A Graphic Exploration of How Our Brains and Minds are Designed to Work in Cooperation with Other Brains and Minds
Alex, Chris and Uta Frith, Daniel Locke
Bloomsbury
March 2022
270pp
書籍編號:
03-11741
>>看內文圖介紹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售權英、美、中簡、法、韓、土,共6國語文!

一本開創性的腦科學圖文書,以生動有趣的漫畫闡述人與人的大腦如何運作及互動。

此書作者是英國心理學、神經科學領域權威夫妻檔,他們研究神經心理、自閉症、多重人格等疾病六十年以上,且都是英國皇家學會和英國醫學科學院等國家學術機構成員,兩位專家透過此書和圖文作家聯手,以明瞭易懂的圖文傳達現今熱門且運用範圍甚廣的腦科學知識。

內容從基本的大腦如何運作說起,包涵大腦負責思考、語言、記憶、情感等功能的區塊及細節,書中也介紹自閉症和多重人格是因為大腦哪部分出現問題。在基本介紹大腦運作及解釋人類想法、個性、行為、生活模式之形成後,作者接著說明大腦的運作如何左右人們的社交,如同理心的啟動機制與如何培養、衝動如何形成、大腦的複製能力除讓人學習,更造就了群體的意識形態、同溫層、團體等現象。

在重新認識大腦的運作及大腦間的交互作用後,我們便能更加了解自己和他人,且更有效率及方針地掌握社交、團隊合作及管理等人與人間的活動。

 

● 作者簡介

巫塔.弗里斯(Uta Frith)是一名自閉症及閱讀障礙領頭研究專家,2014年被美國心裡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列為現代最傑出心理學家之一,現任不列顛科學協會主席(British Science Association),且是英國皇家學會(Royal Society)、英國國家學術院(British Academy)、英國醫學科學院(Academy of Medical Sciences)、利奧波第那科學院(German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Leopoldina)及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USA)成員。她和丈夫於2014年榮獲吉恩·尼科德獎(Jean Nicod Prize)。

克里斯多福.弗里斯(Christopher Frith)是倫敦大學學院威康人類神經影像學中心(Wellcome Trust Centre for Neuroimaging)心理學榮譽退休教授,於2016年被列為現代十大最具影響力腦科學家。他是精神分裂症研究專家、神經影像先驅。克里斯多福也是英國皇家學會、英國國家學術院、英國醫學科學院及美國科學促進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成員。

艾力克斯.弗里斯(Alex Frith)是弗里斯夫婦的兒子,也是一名非文學童書作家,他的兩部作品《See inside Inventions》及《100 Things to Know About Space》躋身英國皇家學會青年圖書獎(Royal Society Young's People's Book Prize)

丹尼爾.洛克(Daniel Locke)是一名藝術家,曾和惠康基金會(Wellcome Trust)、英國藝術委員會(Arts Council England)及英國國民信託(The National Trust)等大型機構數次合作。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