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10-12-10
Blütenträume: Die unglaubliche Geschichte des Geldfälschers Jürgen Kuhl
Christoph Gottwald
Dumont
Aug. 2010
352p
書籍編號:
03-1164
已有德文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這是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故事,一個關於德國最擅長製造假鈔的大師Jürgen Kuhl的真實故事。

Jürgen Kuhl是位歷史上技術最完美的美鈔偽造家。他在自己的工作室裡,偽造了通行全球的假美鈔,引爆嚴重的貨幣問題。為了緝拿他,德國政府動用了邊防軍第九反恐大隊(GSG-9)執行一項秘密計畫。在《Blütenträume》一書中,作者精湛描寫這位來自科隆的美鈔偽造專家的傳奇一生。

Jürgen Kuhl生於1944年的一個普通平凡的家庭。他自小就喜歡模仿,長大後也從事各種相關的藝術工作,例如攝影、服裝設計及繪畫等。在60到80年代,他的沃霍爾風格的畫風廣受歡迎,讓他賺進大把鈔票,但是個性豪爽不羈的他是個花花公子,喜愛揮霍生活。隨著他的大型畫作陷入銷路不佳的困境,他的經濟也頓時陷入前所謂有的困境。

一向聰明又善於模仿的他,在腦筋一動下,竟利用自己工作室裡原有的絲網印刷設備從事偽鈔製作。在他精心設計的模板下,防偽水印也假以亂真,瞞騙不少人。自此,他開始了這個偽鈔王國,印製大量的偽鈔,並透過不同途徑將偽鈔流通到市面上,影響多國的經濟,令德國出動軍方監察小組多方偵查,終於在2007年3月,當他正在轉手一筆高達六百萬偽造美鈔時,拘捕就案。他目前被關進德國歐斯基爾辛的監獄服刑。

淪為階下囚的Jürgen Kuhl的人生充滿戲劇性。他從一位受人尊敬的藝術家、做生意的富商,最後成為監獄裡的服刑人,皆已顯露他那股豪爽不霸的性格及高超的藝術造詣。

 

● 作者簡介

Christoph Gottwald 是位電視編劇作、作家、廣播暨電視台記者。它曾研習日爾曼學、社會學和哲學專業。1984年出版他的第一本懸疑小說《奪命黑幫》,隨後又發表第二本小說《一生的披薩》(Lebenslänglich Pizza)、《瑪麗瑪麗》(Marie Marie)和《終點站帕爾瑪》(Endstation Palma)等作品。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