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2-20
Flowers of the Field: A Secret History of Meadow, Moor and Woodland
Steve Nicholls
Head of Zeus
January 2020
448pp
書籍編號:
03-11627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從外赫布裡底群島的馬查爾草原到肯特郡的白堊懸崖,從阿伯內西森林的茂密松林到英格蘭東部的沼澤濕地,英國為我們的野花提供豐富多樣的棲息地。

著名的科學和自然歷史製片人暨電影製片人史蒂夫.尼科爾斯(Steve Nicholls)對英國最受喜愛的野花進行一次視覺震撼的調查,並運用他拍攝美麗野生植物棲息地的照片輔佐說明。他聚焦於三種廣闊的棲息地——草地、開闊地、林地——提供一種在生物學上嚴謹卻可讀性高的撰述,敘說我們的野花和滋養它們生長的地方。

他深入探討了野花的社會和文化歷史,講述許多引人入勝的故事,從運送倫敦人到格洛斯特郡「金三角」體驗鋪滿野生水仙的林地「水仙列車」,再到奇怪的浴蘆筍——這種根本不是蘆筍,而是伯利恒稀有的穗狀星的可食用花蕾,以前在巴斯附近大量生長。

這是一部圖文並茂的著作,詳細描述了花與其生長的故事,是每位欲了解自然生態讀者、愛花者的最佳讀物。

 

● 作者簡介

史蒂夫.尼科爾斯(Steve Nicholls),花費30年時間拍攝野生動物電影,當中十年在BBC自然歷史部工作。他擁有蜻蜓研究的博士學位。他的植物攝影作品曾多次榮獲享譽盛名的國際年度園林攝影大賽獎,同時也是《天堂的發現:發現時刻的美國自然》(Paradise Found: Nature in America at the Time of Discovery)的作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