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王室》是本圖文並茂的非文學,精湛揭露王室裡的真實秘密。
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0-12-09
Royal Europe
Peter Conradi
Harper Collins
Spring 2011
16萬字
書籍編號:
03-1162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英國威廉王子與交往多年女友凱特(Kate Middleton)在日前甜蜜攜手宣佈喜訊,婚期訂於2011年4月29日。這樁王室婚姻不僅深受全球人民的關注,更挑起我們對於歐洲歷年來的王室制度的好奇。究竟一個被裹上美麗外衣又神秘不已的王室到底隱藏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當法國國王路易十六和他妻子瑪麗皇后在法國大革命時,被激動群眾吊死於絞刑台後,法國結束了幾個世紀以來的帝制統治,改為共和政體。從那時候起,全歐洲的皇室就開始憂慮自己的命運。在歷經兩個世紀的紛亂和快速發展,歐洲大陸至今仍有10個國家保有王室,有他們的國王和王后。為什麼在現今追求民主的西方國家裡,仍然容忍王室制度的存在呢?這些國家社會及其王室成員又如何讓這個制度存活下去?

身為榮獲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的電影原著非文學《國王的演講》的合著作者暨《星期天泰晤士報》記者Peter Conradi,已撰有其他兩部暢銷非文學,皆是精闢研究王朝歷史的作品。他的新作《歐洲王室》(Royal Europe)透過詳盡研究和第一手採訪,精闢分析歐洲王室的發展史與現代史。

從本書中,我們能獲得解惑:當今君主是在做什麼?為什麼他們擁有數不盡的金錢財富?他們還握有什麼權力?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們已經成為全球關注的名人?而隨著即將步入禮堂的英國威廉王子及摩納哥艾伯特王子,有關於歐洲王室的迷人神秘色彩再度引起人們好奇,而王室成員的情史及他們的影響力是否會對君主制度帶來不同改變?

書中涉及的歐洲王室包括有英國、荷蘭、比利時、西班牙、丹麥、瑞典、挪威、摩納哥、盧森堡和列古敦斯登。作者簡單地回顧這些王室的歷史根源、歷年來的重要王室成員,以及各個王室的家族族譜。這是一本史料豐富且附有精彩圖片的非文學,不僅揭露了歐洲王室的發展、王室裡的生活實況,也讓我們明白歐洲保有王室制度的意義。

 

● 作者簡介

Peter Conradi 是《星期日泰晤士報》的記者,也是《Hitler’s Piano Player》和《The Rise and Fall of Ernst Hanfstaengl》的作者,也是剛出版的《國王的演講》(The King’s Speech,暫譯)的合著作者。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