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20-02-13
The Beauty and the Terror: An Alternative History of the Italian Renaissance
Catherine Fletcher
Bodley Head
March 2020
432pp(有插圖)
書籍編號:
03-1161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耶路撒冷三千年》作者盛情推薦
★已授權美、英、波、西、中簡、俄、義、羅,8國語言!
★《泰晤士報》2020年年度選書
★2021年英國皇家文學會昂達傑獎(RSL Ondaatje Prize)初選作品

大家對達文西的藝術成就推崇備至,但鮮少有人欣賞他匠心獨運的武器設計;大家都知道《蒙娜麗莎》的微笑,卻不知道她嫁給了一個奴隸販子;大家造訪佛羅倫斯欣賞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卻沒聽說過迫使這個共和國投降的大屠殺;大家都聚焦於佛羅倫斯的梅迪奇家族(Medici)與羅馬的波吉亞家族(Borgias),卻忽略了熱那亞人、拿坡里人、和烏爾比諾(Urbino) 與曼托瓦(Mantua)的府邸也同等重要;此外,大家也鮮少聽到文藝復興時期的女性作家、猶太商人、傭兵、工程師、妓女、農夫、與市民等芸芸眾生的任何事蹟。

事實上,許多定義了文藝復興時期的偉大藝術家及思想家——達文西與米開朗基羅、拉斐爾與提香、馬基維利(Machiavelli)與卡斯提里奧尼(Castiglione)——並不是在十五世紀的「重生」中,而是從十六世紀的死亡與毀滅中嶄露頭角的。數十年來,義大利的政治、經濟、及日常生活,均由一連串血腥的戰爭所支配,在催生出新科技的同時,也會以飢荒瘟疫及殺戮蹂躪當時的百姓。在這段短短的時期裡,新教的誕生、西班牙的美洲殖民、以及鄂圖曼帝國的崛起,都對義大利諸政權構成了強大威脅,同時也掀起了關於統治與奴役、信仰與性道德的倫理辯論。

在《美麗與恐怖》(The Beauty and the Terror)中,凱瑟琳.弗萊徹(Catherine Fletcher)為讀者陳述了一段令人陶醉的歷史,字裡行間滿溢的生活感,不僅引領我們一窺這驚人時代的現實生活樣貌,也刺激我們重新思索這時代之於如今的我們有什麼樣的意義。

《美麗與恐怖》一書收錄大量插圖圖片,全部皆釐清版權使用。

 

● 作者簡介

凱瑟琳.弗萊徹(Catherine Fletcher),是一位專攻文藝復興時期及現代歐洲早期的史學家。第一本著作是出版於2012年的《亨利八世離婚史》(The Divorce of Henry VIII),將都鐸王朝時代由宗教法庭掌管的世界寫得躍然紙上。她常於廣播中陳述文藝復興及其他時期的歷史,在2015年獲BBC選為新世代思想家(New Generation Thinker)之一,也曾擔任小說改編的電視劇《狼廳》(Wolf Hall)的場景顧問。她曾於羅馬英國學院(British School at Rome) 及歐洲大學學院(European University Institute)擔任研究員,她曾於倫敦大學皇家霍洛威學院(Royal Holloway)、杜倫大學(University of Durham、雪菲爾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執教鞭,如今於斯旺西大學(Swansea University)歷史與傳統學系擔任副教授。

 

● 媒體報導

「精采絕倫且扣人心弦,這是一本以引人注目的新鮮度與原創性寫成的文藝復興史,揭露了達文西及米開朗基羅精美的藝術背後的醜惡、暗殺、奴役、性、殺戮、與陰謀。」——《耶路撒冷三千年》(Jerusalem)及《沙皇時代:羅曼諾夫王朝三百年史》(The Romanovs)作者賽門.蒙提費歐里(Simon Sebag Montefi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