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德文/科普)
更新日期:
2020-01-17
Der Takt des Lebens: Warum das Herz unser wichtigstes Sinnesorgan ist
Reinhard Friedl
Goldmann
September 2019
320pp
書籍編號:
03-11589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為什麼心臟是我們最重要的感覺器官?
來自神經心臟學與心理心臟學領域的最新發現。

心臟已經被檢視到它最微小部位的最微細部分,它每天輸送九千公升的血液,在這樣的過程中跳動了大約十萬次;而即使在我們的大腦與其他器官處於睡眠狀態時,它也從來沒有片刻時間停止不動。

我們似乎對心臟知之甚詳,但從另一方面來看,我們也可以說對它是一無所知。在所有主要的人類文化中,心臟始終被視為愛、同情、喜悅、勇氣、力量、以及智慧的生物中心。為什麼會這樣呢?沒有任何傳感器可以測量這一點,這也是為什麼今日的神經科學家會認為,情感源自大腦;但就像腸道一樣,心臟也是身體中的小型大腦,它不計其數的神經元組成了自己的網絡,不僅可以接收、還可以發送信號。

《生命的跳動》(Der Takt des Lebens)這本著實引人入勝的書中,心臟外科醫師萊因哈德.弗里德爾仔細審視了來自神經心臟學(neurocardiology)與心理心臟學(psychocardiology)領域的最新發現與研究結果,揭示出更多的秘密,關於心臟、大腦、以及心靈之間存在著錯綜複雜的關聯性;他深信,將心臟視為不僅是一個人體的泵浦、更是生命之源的看法,將會為我們帶來更良好的身心健康。

 

● 作者簡介

萊因哈德.弗里德爾醫師(Reinhard Friedl),是心臟醫學領域中的傑出權威,手中曾經握過數千顆的心臟:他曾為早產兒動刀,也為高齡病患修復過心臟瓣膜;曾移植過人工心臟葉輪,並縫合過刺傷心臟的傷口。他密切關注於神經心臟學與心理心臟學領域的最新發現與研究成果,揭示出更多關於心臟、大腦、以及心靈之間存在著錯綜複雜關聯性的秘密。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