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1-17
How to Handle a Crowd: The Art of Creating Healthy and Dynamic Online Communities
Anika Gupta
Tiller Press
May 2020
240pp
書籍編號:
03-1158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社交媒體是滋生仇恨和騷擾的溫床,學會管理你的社交群組刻不容援。

在這本社群管理指南中,前任科技記者、現為產品經理的作者分享所有社群調節(community moderation)策略,無論是管理社群媒體網站Reddit或臉書,全都無往不利。

「不要看留言」。這句話自從網路問世開始就已存在,但在今日看來格外有道理。那些我們一度譽為能夠串連人群、激發創意的強大網路工具,也可能成為滋生仇恨和騷擾的溫床。臉書和YouTube等公司常因對自家平台的調節過度或不足而飽受批評,然而,大多數人並不清楚「調節」是什麼意思。可以確定的是,創造並維護健康的線上社群並不容易。幸好阿妮卡‧古塔(Anika Gupta)現身說法,解釋為何有些線上社群可以成功,其他卻以失敗收場。

在麻省理工學院做研究的兩年間,古塔訪問遊戲論壇和線上新聞評論網的調節者(moderator),其中包括專業和志願調節者。有些調節者為自己的社群所熟知,有些則完全匿名。在《How to Handle a Crowd》中,她討論這個一開始令她著迷的議題,接著延伸到其他新的重要議題,探討我們如何用網路創造社群。

她訪問能在變化莫測的網路氛圍中,創立並維持吸引人的線上社群的人,與激進份子、籌備人、記者和執行者進行深入訪談,找出哪些策略最適合他們,同時討論經營成功的社群是否真的有一套公式,以及網路調節的複雜運作模式如何形塑我們的世界和進行調節的人。

 

● 作者簡介

Anika Gupta是一位數碼思想領袖,專門研究跨越多個行業的線上社群。在此之前,是一位科學和科技記者,現在則是《The Atlantic》的資深產品經理。在2019年,成為Online News Association’s Women’s Leadership Accelerator的成員之一,這是一個在不同行業中尋找女性領導,並訓練她們成為媒體領袖的計劃。她擁有麻省理工學院的比較媒體研究碩士學位,以及西北大學新聞系學士學位,她的報導曾刊登《Smithsonian》、《Fortune》和《The Guardian》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