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天后「小威廉絲」的傳記
非文學類(傳記)
更新日期:
2020-01-16
Seeing Serena
Gerald Marzorati
Scribner
Jun. 2020
320pp
書籍編號:
03-11586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羅、俄、義、西,5國語文

世界網球史上最偉大的女子選手之一、人稱「小威廉絲」的塞雷納.賈梅卡.威廉絲,是體壇明星,也是眾人崇拜追隨的運動員。一路走來,她如何克服人生每個不同的艱困時刻?

紐約客網站(NewYorker.com)專業網球運動記者Gerald Marzorati,在新作《Seeing Serena》記述小威廉絲自2017年產後復出後,重返網球體壇再創記錄的經過和變化。她在2019年整個網球季,一路跟隨小威廉絲,從墨爾本和澳洲公開賽、法網、溫布頓和美國公開賽,分析這位最傑出的女運動員如何突破自己,同時帶領讀者近距離認識她。

在書中,作者審視小威廉絲的過去,及她向來追求的目標。結合運動報告和論述、訪問、旅遊寫作的書寫手法,坦率敘述小威廉絲這位引人注意的人物。身為一名最偉大的女網球選手,時常被種族和性別議題拿來炒作,而在這本書中,我們將對小威廉絲有更深的認識,包括她如何改變女子網球和對這項世界比賽背後帶來的影響。

 

● 作者簡介

Gerald Marzorati,是《Late to the Ball》的作者,並定期為 New Yorker.com撰寫有關網球比賽的文章。在2003-2010年間,他擔任《紐約時報》雜誌編輯,在此之前,是《Soho News》、《Harper’s Magazine》和《紐約客》的編輯。他的第一本書《A Painter of Darkness》贏得 PEN/Martha Albrand awar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