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1-13
Geocultural Power: China’s Quest to Revive the Silk Roads for the Twenty-First Century
Tim Winter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Sep. 2019
302pp
書籍編號:
03-11578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從地緣文化分析「絲綢之路」再現的可能性!

中國一帶一路的倡議目的是為了連繫各大洲,透過跨貿易合作、基礎建設、文化和金融等整合歐亞。在2013年推出至今,已經聯合超過70個國家,佔全球人口三分之二,但這是否意味著絲綢之路在21世紀將「復活」呢?

直至現在,一帶一路以地緣政治和地緣經濟範疇經過多番討論。本書針對地緣文化的力量,從國際事務進行分析,深入探討一帶一路如何捆綁地緣政治的野心和基礎建設,並專業彙整歷史背景,從過去、現在和未來的層面,提出跨大陸的連通性的偉大陳述。當伊朗、希臘、斯尼蘭卡、肯亞、馬來西亞和其他絲綢之路的成員尋找外交和文化聯繫時,中國變成新歐亞歷史的作家,以及中、西方之間橋樑的建築師。

在外交運作的遺忘下,暴力和血腥情節被抛諸腦後,在展望未來共享跨界限遺產的共通語言下走向中國主導日益擴張的經濟網絡,歐亞形勢將必重新整合。

 

● 作者簡介

Tim Winter,是位西澳大學(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澳洲研究理事會教授研究員。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