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20-01-10
The Magic of the Marketplace: The Truth History of a False Idea
Naomi Oreskes and Erik Conway
Bloomsbury
-- 2020
--pp
書籍編號:
03-11575
已有樣書,歡迎索書審閱!
● 內文簡介

在《市場的魔力:錯誤觀念的真實歷史》(The Magic of the Marketplace)這部作品中,歷史學家拿俄米.奧利斯克斯和埃裡克.康韋記錄了美國人對自由市場形成的毫無道理的信任過程。他們深入探討為什麼市場具有神奇魔力的這個觀念至今仍具重要神奇影響力——即使世界銀行前首席經濟學家尼古拉斯.斯特恩(Nicholas Stern)稱之為「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範圍最廣的市場失靈」,以及人們面對日益增長的類鴉片流行病、廣泛的肥胖、無家可歸和氣候變化的挑戰。

書中亦解釋為何美國人不願意認同政府干預的必要性,以及為何他們不合乎常理地堅持認為市場具有自我調節糾正的力量。該書內容追溯到20世紀一批思想家和工業領袖如何宣揚市場具有「魔力」,以及自由企業資本主義成為「美國人的方式」的思想。

 

● 作者簡介

拿俄米.奧利斯克斯(Naomi Oreskes),是一名科學史教授和哈佛大學地球與行星科學專業的副教授。她於2004年發表的文章《有關氣候變化的科學共識》(The Scientific Consensus on Climate Change)曾被美國前副總統艾爾.高爾(Al Gore)在《難以忽視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書中引用,隨後也為《華盛頓郵報》、《洛杉磯時報》、和《舊金山紀事報》撰寫專欄,並同時進入美國參議院委員會(U.S. Senate Committee)針對環境與公共工程的聽證會。

埃裡克.康韋(Erik M. Conway),是一名科學技術史專業的學者,受聘於加州理工學院(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由於在宇宙空間史(從航空學到地球與空間科學)方面的傑出貢獻,甫獲NASA歷史獎(NASA History award)。同時,憑藉《NASA的大氣科學》(Atmospheric Science at NASA: A History)一書榮獲AIAA歷史手稿獎(AIAA History Manuscript Award)。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