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科普)
更新日期:
2019-12-18
Galileo: and the Science Deniers
Mario Livio
Simon & Schuster
May 2020
304pp
書籍編號:
03-1155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授權美、德、希臘、以、義、葡、英、中簡、匈、波、俄、烏、希伯來等13國語文版權。
★ 登上美國亞馬遜暢銷榜歷史人物傳記#3,以及天文學類#17。
★《華盛頓郵報》2020最值得矚目好書
★《科學新聞》2020最喜愛圖書
★入圍2021年皮皮.貝塔卡帕科學獎(Phi Beta Kappa Award in Science)決選作!

從揭開史上最偉大和最迷人的科學家伽利略.伽利萊(Galileo Galilei)的發現,以及他如何挑戰當時的科學否認者,來作為當今社會的一大警世故事。

跟過去任何時候比較,伽利略的故事跟今天有更大的關係。今天,我們面對巨大的危機——氣候變遷危險被極少化,許多位高權重的人對這些威脅背後的科學抱持質疑或不予理會。伽利略在400年前遇到同樣的問題,他的發現基於小心的觀察和巧妙的實驗,但卻因為與一般常識和宗教所傳遞教義有所矛盾,結果,他的自由思想遭受公然的指責,他的書被宗教當局禁止。

天體物理學家暨本書作者馬里歐.李維歐(Mario Livio)利用他的科學專業提供迷人且獨特的見解、流暢易懂的文筆,展示伽利略如何對宇宙和自然規律作出大膽的新結論;這位自由思想家又是如何跟隨證據而到達前人沒發現的境地。伽利略是科學革命中最有意義的人物之一,他相信每個人都需要接受科學和文學的教育,並堅持把知識傳達至最廣大的受眾。

伽利略拒絕放棄他的科學信念,最終在審判中失去生命。他是英雄,他的靈感鼓舞了無數科學家和每位尊重科學的人。因此,這本引人入勝的書,將提醒我們當今所面臨的威脅。

 

● 作者簡介

Mario Livio,是國際知名的天體物理學家、暢銷書作家,以及受歡迎的講者,常出現在節目【The Daily Show】、【60 Minutes】和【Nova】等,他著有暢銷書《從達爾文到愛因斯坦》(Brilliant Blunders)和《黃金比例》(The Golden Ratio)等。

 

● 媒體報導

“The latest from astrophysicist Livio features the author’s unique insights as well as his concern about the current fashion for giving ideology priority over truth. . . . The author truly excels in his explanations of Galileo’s findings as well as his descriptions of the culture of Renaissance Italy. . . .An expert life of a giant of science.”, -- Kirkus Reviews



"A refreshing perspective on Galileo's legacy." -- Booklist

"Intriguing and accessible, and packed with clever insights" -- Publishers Week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