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12-02
Clamor: How Noise Conquered the World, and How We Can Take the World Back
Chris Berdik
Norton
--2022
200-250pp
書籍編號:
03-11534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美國Norton競標槍下北美版,列為2022年重點書。

一名科普專家對噪音展開一場調查之旅──我們如何才能更好地理解,甚至有時與幾乎普遍存在、非常複雜且不斷增長的噪聲交響曲進行反擊,因這些刺耳交響曲充斥在我們生活的世界。

工地電鑽聲、路上往來的車輛喧囂、尖銳煞車後往往緊接的撞擊聲響、辦公室各式機器運轉音頻、餐館嘈雜的談話和身旁同伴的咀嚼,這些熟悉的噪音充斥生活,狂妄填滿城市的所有空隙。作者克里斯.貝狄克結合人們共享的日常經驗、自身體察、抗議活動及專家學者的研究,揭發這些聲響對自然環境、人體與心靈的強烈危害,以及我們能如何改善現況、一同找回世界原有的平靜。

噪音是存在全球的一大問題,除對聽力的負面影響之外,大腦會將我們聽見的聲響解讀為不同意義及情緒,進而改變思想、感受與行為。書中一項研究便闡述在同一校園裡,學生的學習表現因與噪音源的遠近而產生差距,作者也探討噪音牽涉政府與人民的權力關係和騙局、行為經濟學理論說明聲音如何影響人們的消費選擇,以及寧靜和大自然的聲音對人的治癒力等。

噪音汙染常被和二手菸害相比擬,貝狄克便藉此比喻傳達:在過去的年代,酒吧和餐廳禁菸是多麼難以想像及實行的事,但藉著一步步持續努力,市內禁菸已是人們習以為常的規範,而噪音改善也如同菸害控管一般,是需要大眾一同努力且值得期盼的。

本書將有十個章節,作者預計於2021年11月完稿!

 

● 作者簡介

克里斯.貝狄克(Chris Berdik)是一名嚴謹且見識廣博的科普作家及故事大師,對於人們對生活周遭的感受、居住方式及互動有相當的興趣。他曾為多本刊物撰文,包括《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 》、《波士頓環球報 》、《大西洋》雜誌等,也是《Mind Over Mind》一書的作家。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