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11-29
A Private War: Marie Colvin and Other Tales of Heroes, Scoundrels, and Renegades
Marie Brenner
Simon & Schuster
Oct. 2018
357pp
書籍編號:
03-11531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本書收錄作者採訪撰寫的多篇真實故事集,包括已被拍電影的【驚爆內幕】、【私人戰爭】,及華納明年在台上映的【李察朱威爾事件】。

繼電影【私人戰爭】(A Private War)改編自作者Marie Brenner發表的同名文章後,作者的另一篇曾刊登在雜誌《浮華世界》的文章《李察朱威爾的哀歌》(The Ballad of Richard Jewell),也被改編成電影【李察朱威爾事件】。

該片由華納兄弟發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和保羅.華特.豪森(Paul Walter Hauser)合作製作,他們分別擔任監製和男主角李察.朱威爾一角,力邀山姆.洛克威爾(Sam Rockwell)和喬.漢姆(Jon Hamm)等知名演員演出。電影將於2020年2月在台灣上映。作者Marie Brenner的這兩篇文章包括其他故事,收錄在《A Private War: Marie Colvin and Other Tales of Heroes, Scoundrels, and Renegades》一書中。

在《李察朱威爾的哀歌》的故事中,講述一名在固網服務公司AT&T擔任保安的李察.朱威爾,在1996年的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炸彈爆炸時,英勇拯救許多人,卻被記者和媒體認為是嫌疑犯而遭到讉責,令他的人生頓時陷入困境。

另一篇故事《私人戰爭》是敘述《星期日泰晤士報》獨眼女戰地記者瑪莉.柯文(Marie Colvin)最後十年的事蹟。她深入斯里蘭卡、伊拉克、阿富汗、利亞等戰區,揭發戰爭的暴行。

這本書還收錄其他六個真人真事又鮮為人知的英雄事蹟,包括David de Rothschild協助法國猶太人的故事、第一位被任命為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的非裔美國女性Constance Baker Motley、揭發煙草致命問題的生物化學家Jeffrey Wigand,該文章於1999年被改編為電影【驚爆內幕】(The Insider),以及揭示川普與羅伊.科恩(Roy Cohn)的共生關係等。

本書作者是一名出色的記者和作家,筆下所寫的每篇真實故事,結合了深度調查、完整故事脈絡,其寫作風格儼如一部精彩小說,這也是吸引許多影視公司紛紛上門想將撰寫的故事拍成電影。

 

● 作者簡介

Marie Brenner,是多本書的作者,也是《Vanity Fair》的專題作家,曾經擔任《紐約客》作家,也是《紐約雜誌》的編輯,已榮獲多座報告文學獎項。她撰寫一篇關於煙草工業的文章《The Man Who Knew Too Much》曾於1999年被改編為電影【驚爆內幕】(The Insider),該電影榮獲七項奧斯卡獎項,包括最佳影片。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