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19-11-25
Feminisms: A Global History
Lucy Delap
Penguin UK
Aug. 2020
416pp
書籍編號:
03-11523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 已授出英、美、德、俄、巴、立陶宛和中簡等語文版權。

一本具權威性且獨創性的全球女權主義發展史。

這本書由獲獎歷史學家Lucy Delap撰寫,與一般社會運動不同。女權主義是超過半數人類的聯盟,在人類歷史中,從來沒有一個如此龐大和發展持久的運動,並對人類文明帶來深遠且持續的影響。

女權主義是如何發展?女性在這運動中取得什麼成就?我們又能從全球女權主義的歷史中學到什麼?

在這本書中,作者以歷史視角探討這運動對人類世界的影響。同時指出,女權運動是一個隨著歷史改變而持續進行的故事,儘管作為政治運動爭取女性自由為目標。在剛開始的時間裡,沒有取得任何成就,卻為不同時期的新一代女權運動、反對性別不平等不斷給予新定義。

作者挑戰「女性浪潮」――連串發展的更新――的簡化敘述。相反地,她揭示了女權主義者所置身的歷史時候是受什麼具體問題所激發。這本書追溯到女權主義與國家主義、宗教教義、帝國主義、烏托邦主義和種族思想的關係。

運用各國許多非凡例子加以說明,從日本到俄羅斯、埃及到德國,作者探討不同的女權運動的來龍去脈,透過女權主義的多樣歷史發展,幫助我們更清楚了解現今國際社會對女權的思辯。

 

● 作者簡介

Lucy Delap,是當代英國歷史學家,主要研究性別歷史和女權主義歷史。現於劍橋大學擔任講師,以及默里愛德華茲學院(Murray Edwards College)擔任研究員。她著有《The Feminist Avant-Garde》,這本書榮獲2008年Women's History Network Prize。她的研究更獲頒Royal Historical Society Public History Prize。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