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回憶錄)
更新日期:
2019-11-11
We Are All Perfectly Fine: A Memoir of Love, Medicine and Healing
Dr. Jillian Horton
HarperCollins
February 2021
304pp
書籍編號:
03-11488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出版第一周迅速登上《環球郵報》、《多倫多星報》暢銷榜
★2019年法蘭克福書展前,加拿大出版社HarperCollins迅速搶下版權;該社十名同仁審讀後,一致盛讚這本書是他們繼回憶錄《垃圾場長大的自學人生》(Educated)後讀過最好的一本。
★已獲多位暢銷作家和醫生聯袂推薦,包括:TED演說<醫生做錯了,我們能說嗎?>演講者布萊恩高德曼(Brian Goldman)醫生;全球暢銷回憶錄《當呼吸變成空氣》作者遺孀露西.戈達德.卡拉尼醫生等等。

本書關於對病患、醫生及生命旅途中,有幸碰上的所有人的憐憫與愛,帶讀者一同原諒、重整和自我接納。

這是吉莉安.霍爾頓醫師本人的回憶錄,講述她於身兼人妻、人母及醫師等多重身分的崩潰邊緣,決意前往位於紐約巴達維亞(Batavia, New York)的一所靈修院,參加一場專為醫生們設計的正念冥想訓練,他們期許在那裡能擺脫沉重的耗弱感,獲得身心靈重建。

吉莉安與各大頂尖外科、精神科及全科醫師在五天的過程中一同沉靜用餐、住簡樸的斯巴達式房間、進行淨化呼吸訓練。心中那些不可告人的罪惡感、犯過的難以忘懷的錯、深刻於心的悲痛、醫療體制運作不善──這些使醫生高居白領階級自殺之冠的種種以及在徹平米爾的嚴酷訓練,原本陌生的他們成了親近的朋友。

在徹平米爾的日子,霍爾頓逐漸褪去那身支撐她熬過堪比史丹佛監獄實驗的醫學生生活的鎧甲,也憶起一件件使她痛苦萬分的傷病個案、母親身分與工作間的糾結、以及自己和失能的姊姊的情感關聯。受到多年前發生在姊姊身上的醫療疏失及不公所激,霍爾頓放棄了牛津大學的博士獎學金和作家夢,成為一名醫生。從那一刻起,她便致力將人道貫徹於自身專業之中。

 

● 作者簡介

吉莉安.霍爾頓(Dr. Jillian Horton)醫生,於多倫多大學內科完成住院醫師及研究醫師的訓練,隨後的十五年裡,她成了三個男孩的母親,擔任上百名學生的教授及導師,在一家市中心醫院照顧千百名患者,她身任副院長、內科部門副主席和內科主任,且為馬克斯·雷迪醫學院(University of Rochester)艾倫.克拉斯健康人文課程(University of Rochester)的主導人,《與霍頓醫生的醫界人生》是她的專欄及訪談式播客頻道,內容探討醫學界人性面的情感與種種糾葛,並深入討論關於醫師健康的談話。她是一位屢獲殊榮的醫學教育家,現與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的團隊一同在徹平米爾靈修院(Chapin Mill)教授正念冥想。霍爾頓在成為醫生前就一直有個作家夢,豐厚情感在《We Are All Perfectly Fine》中展露無遺。

 

● 媒體報導

「這本書意涵深遠,充斥同情與憐憫……吉莉安.霍爾頓分享自己在療癒過程中相當私密的痛和掙扎,是本必讀好書。」──羅納.艾伯斯坦(Ronald Epstein),《Attending》作者。

「情感強烈、真實、有趣……對於創痛和痊癒的記述無所畏懼且激勵人心。這本書會是你聰慧、雅緻且寬容的好同伴。了不起的好書。」──山繆.閃姆(Samuel Shem),醫學博士,於紐約大學醫學院擔任教授,著有《The House of God》及續集《Man’s 4th Best Hospital》。

“Jillian Horton’s writing is brilliant. And the story of her burnout as a medical doctor is just heartbreaking enough to keep you longing for the resolution you know is coming. Maybe the best thing about this book is that Jillian Horton allows you to grow as she grows, while saving you the pain of the struggle. But you will grow.”-- Alan Al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