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歷史)
更新日期:
2019-11-11
War at Sea: A Shipwrecked History from Antiquity to the Twentieth Century
James P. Delgado
Oxford University Press
Oct. 2019
432pp
書籍編號:
03-11487
已有電子文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探訪一間消失戰船的大型海底博物館,陳述歷時三千年的人類海戰歷史。

海洋是人類最大的戰場,也是最大的墳墓。在戰爭中失去的船艦躺在大海深處,跨越人類發展的整個歷史長河,這許多無名的殘骸中,只有少數被後世所記憶,甚至得到榮耀。本書敘述它們參與的戰爭,包括亞克興海戰(Actium)、特拉法加海戰(Trafalgar)、對馬海峽之戰(Tsushima)、日德蘭海戰(Jutland)、偷襲珍珠港(Pearl Harbor)和中途島戰役(Midway)。

這是一個環球之旅,說明了海底勘探如何發現它們,並解開各種海洋戰爭的秘密,加深我們對過去的了解,提供海戰的詳盡細節。本書按照時間順序排列,始於古代埃及人、腓尼基人、希獵人和羅馬人的軍艦和戰鬥,跨越三千年到冷戰時期失落的船隻。

本書作者運用有趣敘事手法,讓內容易讀易懂。同時,透過探險家、考古學家的視角,搭配獨有和超凡的海戰歷史、戰術策略和技術的評估,以及這些戰爭對過去和現在、乃至未來所帶來的影響,從古代的三列漿船到15至18世紀用作軍艦的大型帆船(galleons)、從活躍於20世紀初的戰艦類型無畏艦(dreadnoughts)到近代的航空母艦、核能潛艇等,栩栩如生地將海戰躍於紙上。

 

● 作者簡介

James P. Delgado,是一位海洋考古學家、探險家和作家,他的海難調查包括鐵達尼號、美國海軍莫尼特艦(USS Monitor)、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USS Arizona)、潛艇探險號(Sub Marine Explorer)、火燒舊金山淘金船(Gold Rush ships of San Francisco),以及忽必烈的失縱艦隻等。

 

●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