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文學類
更新日期:
2019-11-07
Transcendence: How Humans Evolved through Fire, Language, Beauty, and Time
Gaia Vince
Allen Lane
November 2019
320pp
書籍編號:
03-11483
已有電子稿,歡迎索稿審閱!
● 內文簡介

★已授權美(Basic Books)、英、阿、義、荷、土、日、韓、中簡,9國語文。
★2020皇家學會科學圖書獎決選作

《超越》(Transcendence)是一部讓人期待不已的新作,蓋雅.文斯展示了人類如何掌控大自然、並將自己變成某種令人驚嘆的事物。

蓋雅為長久以來的一項文化辯證注入了科學的視野與觀點,研究讓我們從使用簡單石頭工具轉變成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改變,以及從更廣泛的範圍來看,成群的狩獵採集者如何進化成跨國家民族的帝國。

《人類大歷史》(Sapiens)的讀者會說,這是由於認知的革命──一場巨大的進化改變了我們的大腦,將原始人類變成現代人類──導致了文化的劇變。然而,在《超越》一書中,蓋雅指出,與其說認知革命,不如說現代人類是我們的基因、環境、以及文化往前追溯至久遠之前,共同歷經了微妙、精細進化的產物。

書中解釋人類這個物種如何透過四項關鍵要素──火、語言、美、以及時間──偏離了所有其他動物的進化路徑,引發了使人類進入太空時代並超越其上的一項複合過程。

 

● 作者簡介

蓋雅.文斯(Gaia Vince)是一位屢獲殊榮的科學作家以及廣播節目主持人。2015年,她以首部作品《人類世的歷險旅程》(Adventures in the Anthropocene)成為單獨榮獲「英國皇家學會科學圖書獎」(Royal Society Insight Investment Science Book prize)的首位女性。

 

● 媒體報導

「本書以大爆炸到十萬基因組計劃(Hundred Thousand Genome Project)證明了智人已經成為一種超級生物。我從其中獲益良多,我相信你也會。」──史蒂芬.瓊斯(Steve Jones)